市金融监管局:持续增强西部金融中心核心功能

成都日报 2020-09-18 07:04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以来,市金融监管局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重要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全覆盖”。

通过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领会,全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在学习中提站位、解难题、强本领,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投融资服务体系,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创新金融监管方式,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坚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增强西部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厚植金融极核优势,补齐做强金融机构体系,深化特色金融发展优势,打造西部金融开放门户,营造一流金融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西部金融中心,为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夺取“双胜利”贡献金融力量。

本报记者 刘泰山

原标题:市金融监管局:持续增强西部金融中心核心功能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