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效成效 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目标

成都日报 2020-09-19 07:47

9月12日,成都三联韬奋书店,读者在翻阅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本报记者 刘阳 摄

9月12日,成都三联韬奋书店,读者在翻阅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本报记者 刘阳 摄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以来,在市级各部门、区(市)县、企业、学校、社区等地,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各种方式进行深入学习,掀起了学习新思想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效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目标。

自觉学习 主动落实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以来,市财政局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党员干部自学等方式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钻细研中领会精髓要义,在创造力行中落实实践要求。

全市财政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切实发挥财政在城市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高度谋划财政工作,坚持中央“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的总基调,以财政的“一域”服务全市发展“全局”,为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加快建设国家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贡献财政力量。

聚焦全面系统学、聚焦重点学、融入服务学,成都公积金中心切实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贯彻学习。在领导班子层面,班子成员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实质,随时对表看齐。“同时,中心已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分为六个重点部分,形成了专题‘微学习’手册。在手册指导下,各党支部采取授课、实践、互动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推动了广大党员学思践悟。”成都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还组织各党支部紧扣“公积金制度改革创新”等主题反思问题短板,寻求工作突破,明确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效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中心各项重点工作目标。

“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这在成都环境集团的党员干部中间形成了共识。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以来,成都环境集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大力营造自觉学习和主动落实的浓厚氛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成都环境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企业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系统推进供排净治一体化,加快发展固废综合利用产业,全力争当成都环保产业发展“主力军”。

对标对表 强化担当

成都轨道集团会议室内讨论热烈,这里正在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成都轨道集团负责人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对轨道城市未来和轨道交通发展的信心。”该负责人进一步作出要求,集团全员要着眼城市发展大局、聚焦市民乘客诉求,积极转变理念,拓展知识储备,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全力以赴推动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成都天府新区正兴街道党工委书记穆咏涛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说,其中第九专题的主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让他印象最深。“作为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核心区的正兴街道,需要以学习为牵引,深入思考与探析街道使命与担当,将国家战略、先天条件和后发优势综合转化为产业街区的现实优势,走出一条适宜街道成长、符合产业发展、推进街区服务的营商环境优化之路,全面助力天府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后,成都城投集团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以新思想指导各项工作高效推进。该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集团紧扣“学深悟透”开展系列活动,以统一发放一本书籍、组织一场专题学习等“四个一”活动为载体,激发集团上下以学促行、以行促建的实干动力。同时,精心制定学习计划, 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重要抓手,通过“线上+线下”“总部+一线”“自学+辅导”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员干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还创建“1+N”模式畅通学习渠道,常态化、全覆盖推送学习材料,强化关键重点,引领党员干部学先一步、学深一层、学精一面。

本报记者 缪梦羽 曹凘源 袁弘 张家华 王雪钰

原标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效成效 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目标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