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开办0成本 最快半小时领证

成都日报 2020-09-19 07:48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后,我们意识到,服务群众永无止境,很多环节都可以进一步精简,进一步整合。”金堂县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部部长陈雯介绍,为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该县推出了“0成本1环节30分钟”服务,企业开办0成本,最快半小时领证,刷新了金堂企业开办的新速度。

记者了解到,在金堂县,企业经办人只需在“企业开办”窗口提出申请,便会有专人指导经办人在四川政务服务网“一窗通”平台申报企业名称、填写基本信息、上传有关材料电子版或电子照片、签名确定等,提供全流程开办帮办导办服务。完成相关流程后,经办人可在大厅等候,用很短时间就可现场领到办结结果。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服务群众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陈雯告诉记者,之前企业开办需要跑多个部门——要到审批局办理工商登记,到公安局办理印章刻制,到税务局办理发票申领,到人社局办理社保登记,企业申请人要跑多个部门,浪费不少时间,刻制印章等也需要花费好几百元的成本。

现在,通过组织研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学促行,金堂县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推出“0成本1环节30分钟”服务,全力为企业“减负松绑”,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更加高效、便捷、和谐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所谓“0成本”,主要是免费为企业提供一套公章,实行免费寄递营业执照,免费复印等服务;“1环节”,将企业开办环节从原先的“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社保登记”4个环节,压缩为1个环节,全面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开办通过“一窗通”“营商通”全程网上登记,实现企业开办“零见面”、推行“最多跑一次”;“30分钟”,企业开办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减至8个小时办结,再提速到4个小时办结——其中,企业设立两小时,印章刻制、申领发票两小时。

“没想到这么短时间就办完了,服务效率和质量值得点赞。”采访中,记者遇到了四川新金牧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经办人员。在办证窗口填报相关信息后,金堂县行政审批局仅用半小时就完成了对他们营业执照的核发,从提交材料到领取营业执照、公章刻制、税务发票申领、社保登记,仅4小时就完成了全流程办结。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金堂已实现最快半小时领证照。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卷丛书,源源不断地从科学理论中汲取改进工作的力量和方法,该县在优服务上狠下功夫,通过不断整合精简服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间,优化健全帮办导办服务机制,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一对一、全流程、专业化”的优质服务,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本报记者 李自强

原标题:企业开办0成本 最快半小时领证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