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区开展餐饮单位“半月查”

成都日报 2020-09-19 07:56

在位于新津区普兴街道的“新津源九樽鲜烧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和新闻媒体与执法人员一道对店内资质证照、卫生状况、后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随后,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指正,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其限期整改。昨日,记者从新津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此举是该区创新监管模式开展的餐饮单位“半月查”活动,旨在提升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热情,促进餐饮服务经营者更好地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更是为了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全社会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半月查”活动具体如何开展?“为了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我们结合新津实际,制定了《餐饮单位‘半月查’活动方案》。”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方案明确了时间节点、参与方式等关键环节,并通过官方微信号、户外LED显示屏等渠道发布活动信息,扩大活动知晓率和参与度。”在此基础上,对全区范围内的餐饮单位随机开展监督检查,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和新闻媒体对全过程进行监督,会同工作人员一道完成检查工作。所有检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示,让群众清晰了解餐饮单位后厨情况,从而督促引导全区餐饮服务经营者主动对标先进,提档升级。(记者 王静宇) 

原标题:新津区开展餐饮单位“半月查”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