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为成都司法行政系统“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成都日报 2020-09-19 07:57

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您有好的思路或者意见建议吗?

关于我们身边的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法律服务,您觉得哪些需要改进或者好的建议吗?

记者从成都市司法局了解到,成都市目前正在启动成都司法行政系统“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规划设计与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从今天起,成都市司法局诚挚邀请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为成都司法行政系统“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提供思路及意见建议。

成都市司法局表示,此次建言范围为12个方面。1.关于司法行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见建议(包括: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等国家战略)。2.关于构建与城市现代化治理相匹配的法规体系的意见建议。3.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建议(包括: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等)。4.关于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法律服务行业的意见建议。5.关于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6.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建议。7.关于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建议。8.关于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工作的意见建议。9.关于人民调解、行政调解、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工作的意见建议。10.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意见建议。11.关于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和司法所建设的意见建议。12.关于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

按照编制工作的安排,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信件邮寄至成都市高新区锦悦西路2号成都市司法局法治调研处,邮编:610000。司法局特别要求,务必在信封上写明:成都司法行政系统“十四五”发展规划意见建议。此外,广大市民也可以通过邮箱或者传真发送建言献策材料:cdssfj145@126.com,传真:61881857。

成都市司法局特别提醒,建言内容请围绕主题建言献策,字数控制在500字以内,留下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了解沟通情况和及时回复。本报记者 晨迪

原标题:快来为成都司法行政系统“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