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四川中秋食博会暨月饼文化节开幕

成都商报 2020-09-19 08:02


月饼节现场

中秋节即将到来,你买月饼了吗?9月18日上午,第20届四川中秋食品博览会暨月饼文化节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2万平方米的展馆汇集了100余个知名月饼品牌,颜值与内涵兼具的各种月饼竞相登场。更值得期待的是,“千人同享666斤大月饼”活动将在9月20日举行,特制666斤重大月饼全城请客,让人垂涎欲滴。据悉,本届月饼文化节将持续至9月30日。

“没想到月饼还能做成花生、白菜、金鱼等造型,太令人惊喜了。”在格林丝汀展区,来自重庆的刘先生边走边感叹。记者在逛展中发现,今年月饼节汇集了广式、苏式、台式、滇式、港式、潮式、川式等月饼品种,奶黄流心、冰淇淋、榴莲等新口味也在吸引着年轻一代。而简洁时尚、创意十足的月饼礼盒是月饼节上另一看点。“因生产经营成本上涨,今年月饼售价或小幅提升。”现场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但月饼节上参展的绝大部分都是厂家,价格优势比较明显。

与此同时,作为2020年“百城万企促消费”全国消费促进月和农民丰收节四川省庆丰收重要活动,第20届四川中秋食品博览会暨月饼文化节还以“川渝合作·同庆丰收”为主题,来自重庆、四川、云南、吉林、广东等省市600余家企业除了集中展示月饼外,还带来烘焙、酒类、农特产品、日用品等上万种中秋食品和节日礼品。

值得关注的是,展会期间还将陆续举行大闸蟹中秋品鉴会、红色文化展示暨红酒中秋品鉴会、千人同享666斤大月饼、川渝特色农产品交易会开幕式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千人同享666斤大月饼活动将在9月20日举行,新都冠生园将为月饼节特制666斤重大月饼,全城请客,约定时间内来者有份。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第20届四川中秋食博会暨月饼文化节邀千人同享666斤大月饼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