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并肩引人才 2.3万个岗位等你来

成都日报 2020-09-20 07:41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和“蓉漂”青年人才就业,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昨日,2020·秋季“蓉漂人才荟”暨“成渝双城”(成都)人才招聘会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举行,进场求职人才达1.8万人次。

作为今年以来成渝两地人社部门联合举办的首场线下综合性人才招聘活动,本次招聘会设置了重庆企业招聘专区,由重庆市人社局组织百家重点行业知名企业来蓉招聘引才。招聘会现场举行了“成渝双城”人才服务协同发展启动仪式暨“智汇锦江·才聚渝中”人才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发布依托两地政府人才网开设的“成渝频道”招聘直通车专题网站,全面联通成渝两地人才供需信息资源。据悉,按照已经签订的成渝两地人才服务工作协同发展战略协议安排,后期成都方面还将组织成都本地重点产业人才需求企业,赴重庆开展区域合作招聘活动。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共组织参会单位611家,岗位需求23106人,其中面向高校毕业生等无需工作经验的岗位需求13141人,占比57%。参会单位中,共有世界500强企业8家、中国500强企业10家、成都100强企业15家、东部新区企业38家,涉及机械制造、贸易物流、食品加工、电子商务等多个行业。招聘信息中需求人数排名前五位的岗位分别为:销售客服类、房地产建筑类、生产技术类、电子电器类、教育咨询类。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招聘会吸引了不少青年人才前来应聘求职,有的热门企业招聘展位前还有求职者自发排起了队列。根据现场回收的有效反馈表统计,本场招聘会总体意向达成率为29.1%,招聘效果满意率为96.8%。

据悉,本次招聘会还在成都人才网(www.rc114.com)网站及其微信公众号同步开设了网络招聘会场,无法到现场参会的求职人员可通过网络渠道在线投递简历,实现“足不出户、一键求职”。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