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第一蒸起锅 稻乡渔歌创多元化丰收路径

成都日报 2020-09-20 08:00

金秋时节,大邑稻乡渔歌项目地——董场镇祥和村,稻田里一片金黄,硕大饱满的谷穗把成熟的水稻压弯了腰,沿路处处都是收割的喜悦。昨日,在“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歌曲声中,2020成都·大邑·稻乡渔歌第二届天府丰收节拉开帷幕。

在“天府丰收节”现场,由1134片竹片全手工打造,直径达11米、高6米的稻乡渔歌“天府第一蒸”起锅,近千碗优良食材的土蒸碗热气出锅。稻田旁摆开百米长席,品尝从田间直接送到餐桌的新鲜食材原本风味。

据悉,稻乡渔歌所在地祥和村,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为大邑正打造的“全国的旅游名城、国际旅游目的地”提供了乡村振兴新样本。

据了解,当地正在不断探索“农商文旅体”融合的新生活模式,依托农业文化脉络和自然生态场景引入国内外知名教育机构和专业培训打造研学旅游、场景体验式教育和亲子主题游乐,围绕现代都市人群对田园文旅和郊野休闲的全方位体验,依托地域生态,打造“全季候、全时段、全龄化”纯正乡村风情的艺术节、音乐节、美食节等主题设施和社群活动,年接待客群可达32万人次。根据前期统计,项目为1139户农户、3612位村民不断提供创业扶持、就业岗位,将其2019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升至2.6万元。本报记者 洪继东 文/图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