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国道近期均无法通行 成都往返西昌仅可坐飞机

成都商报 2020-09-21 07:15

垮塌山体巨大,雅西高速及桥下的108国道同时中断

突发

9月20日12时,雅西高速石棉至栗子坪段姚河坝隧道出口200米处突发山体垮塌;

导致高速公路致桥面垮塌,雅西高速和108国道双向道路中断

处置

西昌至成都方向所有车辆在彝海安检站、栗子坪收费站梯次分流;

成都至西昌方向所有车辆在雅西高速荥经安检站、石棉收费站梯次分流

抢修

一路三方昨已举行紧急会议,制订抢修方案;将通过搭建便道和清理土石方尽快恢复108国道的通行;

恢复时间暂时无法预测

建议

目前成都往返西昌仅可选择飞机,近期切勿选择汽车出行;

以免因管制和劝返,造成其它高速公路交通通行压力陡增

9月20日12时,G5京昆高速雅西段成都—西昌方向(石棉至栗子坪段)姚河坝隧道出口200米处,突发山体垮塌,滚落的土石砸断高速公路致桥面垮塌,致使雅西高速和108国道双向道路中断。此后,西昌至成都方向所有车辆在彝海安检站、栗子坪收费站梯次分流;成都至西昌方向所有车辆在雅西高速荥经安检站、石棉收费站梯次分流。目前,石棉公安交警已经联合辖区派出所实施交通管制,并对前往车辆进行劝返。

民警劝返滞留车辆

抢修方案:

搭建便道+清理土石方

尽快恢复国道通行条件

记者致电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六分局,民警介绍说:“目前通过现场人员观测和检查,暂未发现伤亡人员和受损车辆。一路三方(高速公安、高速执法、高速路公司)昨已举行紧急会议,制订抢修方案。由于此次桥面垮塌情况较为严重,目前暂无法预估交通恢复时间。”

此外,记者还紧急联系了石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介绍到:“由于雅西高速石棉段姚河坝隧道出口刚好处于108国道正上方,垮塌的桥面落下来正好阻断了108国道,致使108国道该路段也双向交通中断。”抢修人员将通过搭建便道和清理土石方,尽最大努力以最快时间恢复国道的基本通行条件,由于土石方量巨大,石棉交警大队暂时无法预测交通恢复时间。

客运中断:

所有班车已停止发班

近期勿选择汽车前往

20日下午,西昌旅游集散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西昌经雅西高速发往成都及省内各市州的客运班车已经全部停运,“预计明天无法恢复发班,具体时间还早等高速公安方面通知,虽然雅西高速西昌至成都方向的桥梁未坍塌,但是还要等专家评估后才知道是否影响。”

由于雅西高速和108国道无法通行,成都至西昌的成昆铁路客运列车也未恢复通行,目前成都往返西昌仅可选择飞机,高速和地方公安民警提示全体出行人员,近期切勿选择汽车往返成都和西昌,以免因管制和劝返,造成其它高速公路交通通行压力提高;成都往返攀枝花车辆请勿选择雅西高速,务必合理规划其它线路。

雅西高速一大段桥面垮塌

现场直击

大量车辆滞留

分流之后可走这条道路

14时许,记者在垮塌现场看到,垮塌地带仍偶有飞石掉落,交管部门在现场周边设置了警戒线,消防救援等部门正通过无人机等对垮塌地带进行勘察。同时,雅西高速石棉至栗子坪段和国道108线相关路段已实施交通管制。

“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以最快时间恢复国道108线的基本通行条件。”石棉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现场塌方土石方量巨大,待具备抢通条件后,当地相关部门将第一时间组织力量,通过搭建便道、清理土石方等方式对国道108线开展抢通。

20日下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雅安石棉县警方获悉,雅西高速道路交通管制后,石棉县公安局栗子坪派出所民警在雅西高速栗子坪彝海出口对西昌往成都方向车辆进行劝返。

受雅西高速分流影响,石棉高速路口下站车辆激增,石棉公安交警协同交巡警在高速路口全力疏导交通,保障下站车流在辖区停放及不影响国道108线道路交通畅通。

截至记者发稿时间,石棉高速路口下站车辆已达600余辆,滞留县城车辆已达300余辆,民警在疏通劝导过程中,建议前往西昌、攀枝花、云南方向的车辆改变行程或选择合适的绕行线路出行。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采访获悉,目前,西昌至成都方向所有车辆在雅西高速彝海安检站、栗子坪收费站梯次分流,成都至西昌方向所有车辆在雅西高速荥经安检站、石棉收费站梯次分流。车辆分流之后,可以通过石甘(石棉至甘洛县)公路绕行。

目前,石棉境内石甘公路(石棉到甘洛)车流量在不断增加,石棉县公安局回隆派出所协同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加强石甘公路道路巡查保畅工作,目前石甘公路道路通行状况良好。王煜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图据警方

原标题:高速国道近期均无法通行 成都往返西昌仅可坐飞机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