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电影面向全球招募青年电影人

2020-09-21 20:54   来源: 北京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新闻宣传部主办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电影青年电影人全球招募”于2020年9月21日面向全球正式启动!

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电影面向全球招募青年电影人

自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以来,制作奥运官方电影已经成为奥运会的传统。40余部官方电影承载着奥林匹克精神,记录着奥运赛场内外的动人故事,为百年奥运盛会留下了珍贵的影像记录,是文化和电影水平发展的忠实见证者。2008年,北京第一次举办奥运盛会,诞生了第一部镌刻中国文化印记的奥运会官方电影,书写下奥林匹克运动历史和中国电影史上新的篇章。

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电影正在紧张筹备中。为吸纳新鲜力量,助力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拍摄工作,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启动“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青年电影人全球招募”活动(以下简称全球招募活动),面向全球招募有热情、有创意的青年电影人。

无论是青年导演、青年摄像,还是青年剪辑师,只要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关心和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就有机会加入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电影制作团队,共同记录奥林匹克运动历史!

“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电影青年电影人全球招募”参与时间截止2020年12月21日。官方电影总导演和官方电影专家顾问团将对青年人提交的短视频进行评审,评选出18名获奖者,邀请加入官方电影制作团队。

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电影面向全球招募青年电影人

活动具体信息如下:

1.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

承办单位: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奥林匹克文化遗产基金会

2.报名及作品提交时间

2020年9月21日-2020年12月21日

3.报名资格

年龄为18-45岁,有电影创作基础与实际操作经验,对创作充满热情,对体育题材有兴趣。

4.招募方向:导演、摄影、剪辑

5.提交作品要求:

未在任何公开平台发布的个人原创短片,可为人物剧情短片、人物纪录短片、纪录短片或体育相关题材短片,内容积极健康,时长30分钟以内,语种不限。(具体要求参看招募活动相关文件,下载地址:www.beijing2022.cn

6.招募及咨询邮箱:olympicfilm@beijing2022.cn

7.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导演/摄影/剪辑各1名,各奖励奖金人民币3万元(含税)、冬奥特许商品,授予荣誉证书。

二等奖6名,导演/摄影/剪辑各2名,各奖励奖金人民币2万元(含税)、冬奥特许商品,授予荣誉证书。

三等奖9名,导演/摄影/剪辑各3名,各奖励奖金人民币1万元(含税)、冬奥特许商品,授予荣誉证书。

优秀奖15名,奖励冬奥比赛门票和冬奥特许商品,授予荣誉证书。

一、二、三等奖的获奖者将有机会加入冬奥官方电影制作团队,协助总导演进行创作。

 附件:(请在电脑端下载)

1、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电影青年电影人招募文件(一)活动介绍.zip

2、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电影青年电影人招募文件(二)法律文件.zip

3、报名表.zip

4、承诺函.zip

原标题: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电影面向全球招募青年电影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