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37家媒体开启“全面小康四川行”

成都日报 2020-09-22 06:57

“四川,我又来了!”在昨日的“2020全面小康四川行——全国新闻广播践行‘四力’融媒体行动”启动仪式上,来自广东广播电视台的记者、主持人谭海墨兴奋地说。他表示,两年前曾赴四川甘孜采访,感受到甘孜的新面貌,看到了当地产业、教育、医疗等领域焕发出新的活力,格外期待再一次走入脱贫攻坚一线扎扎实实地采访。

昨日,从成都出发,来自全国的37家广播媒体百余名融媒体记者踏上了践行“四力”的征程,他们将用笔和镜头记录下四川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决胜全面小康的精彩故事。

这次采访活动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广联广播新闻节目工作委员会、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省扶贫开发局主办,四川广播电视台新闻频率、四川广播电视台民族频率、四川省太鸿沅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据介绍,本次融媒体行动期间,全国新闻战线将带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深入一线采集好、高质量叙述好、多角度报道好、全方位宣传好四川脱贫攻坚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宣传四川脱贫攻坚成效,向全世界宣传精准脱贫的中国方案。

“当前,脱贫攻坚正是最吃劲的时候。我们合力开启本次融媒体行动,旨在共振全国新闻广播的最强音量,温暖讲好四川脱贫故事,为伟大时代发声立传。”启动仪式上,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王求表示。

“作为一名记者和主播,我有更多机会看到凉山今非昔比的巨变,亲耳听到凉山鲜活的奋斗故事。这些年,一次次踏足奋力摘帽的贫困村、贫困县,我感受到了蓬勃向上的力量。这次采访活动,让我们用心触摸改变,用情感受奋斗,共同见证、记录全面小康路上的四川新篇!”四川广播电视台新闻频率记者、主持人赵雪晴在活动现场表示。

据了解,9月21日—25日,各位记者将分两条路线展开实地采访,一条线深入凉山彝区的越西县、喜德县、昭觉县;另一条线奔赴秦巴山区的绵阳市北川县、广元市剑阁县、南充市阆中市、广安市广安区、巴中市南江县。期间,大家将翻高山、越大河、走彝乡、进羌城,听老乡讲鲜活的脱贫故事,看脱贫攻坚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亮出“十八般武艺”,行进式报道四川贫困地区摘穷帽子、走富路子的生动实践。

值得一提的是,各位记者还将在官方新媒体平台上,联合推出话题#2020全面小康四川行#,向全国网友生动讲好四川脱贫攻坚的精彩故事;同步探索“主题采访+公益直播带货”的新模式,完成8场“川货飘香、全面奔康”主题公益直播带货活动,推介采访沿线绿色生态扶贫产品,为脱贫攻坚进一步发挥所长、施展能量。

本报记者 李娟

原标题:全国​37家媒体开启“全面小康四川行”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