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8号线尚未开通,换乘语音却开始播报?成都地铁回应

红星新闻 2020-09-22 07:37

“本次列车终点站为科学城,前方到站火车南站,换车地铁7号线、18号线的乘客请提前做好准备。”近日,成都地铁1号线语音报站中新加入18号线换乘信息。然而,18号线尚未开通,有市民听到这个语音报站后,误以为18号线已经通车,还因此耽误了行程。

9月21日,市民刘先生乘坐地铁1号线前往兴隆湖地铁站,上午8时50分,当列车行驶至火车南站时,车厢内的语音报站中出现了上述换乘信息。

▲1号线、18号线换乘站

“我以为18号线已经开通了,就赶紧下车。”刘先生告诉记者,找了一圈,并没有找到18号线入口。刘先生咨询车站工作人员,才被告知18号线还没有开通。

18号线尚未开通,换乘信息却提前开始播报。刘先生认为,这会误导乘客。“不知道内情的乘客,早晚高峰时段,到火车南站白跑一趟,要浪费近半小时才重新上车。”

9月21日上午11时左右,红星新闻记者乘坐地铁1号线,当列车抵达火车南站、孵化园站、世纪城站等1号线与18号线换乘站时,列车内语音报站中确实已经加入了下车换乘18号线的信息。

记者了解到,9月18日,成都地铁组织市民开展了18号线首开段试乘体验活动。目前18号线并未开通试运营,但已进入开通倒计时阶段。

“我们在5个换乘车站提前上线了新版的报站语音,也是为了及时发现实际运营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成都地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8号线实际开通时间还需要等待通知,下一步成都地铁将加强引导解释,增强宣传告知效果。”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实习记者 王培哲 摄影记者 吕国应

原标题:地铁18号线尚未开通,换乘语音却开始播报?成都地铁回应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