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经检测,雅西高速断道处桥梁左幅受损可控,排危后可单幅双向通行

四川在线 2020-09-23 07:53

雅西高速和国道108线石棉段抢险传来好消息。9月22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经最新检测结果,雅西高速断道处的姚河坝大桥左幅桥梁受损情况在可控范围,排危后可满足单幅双向通行要求。

据介绍,22日省公路设计院专家团队利用桥检车,对没有受损的姚河坝大桥左幅桥梁进一步开展了健康检测。根据最新检测结果,大桥有三方面受损:一是桥梁左幅边梁有受损,可通过护栏隔离方式,满足安全通行条件;二是桥墩有表层擦伤,但总体受力安全;三是系梁有裂缝,可于今后修复。“从检查结果看,该桥受损情况在可控范围,排危后可满足单幅双向通行要求。”现场省公路设计院专家说。

随着抢险的推进,目前抢险指挥部下设置应急抢险、技术保障、信息宣传、后勤保障、现场视频监测、交通协调、交通保障等7个组,细化职责分工,进一步强化现场指挥和抢险力量。当天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再次召开视频调度会,听取现场抢险进展汇报,研究安排下步处置措施。

在桥梁排危方面,将继续吊放吨袋护墩,计划23日完成。危岩排危方面,将对高点位危岩附近的土层进行人工清理,计划23日下午开始高点位小剂量爆破作业,预计持续2天。铁塔排危方面,开始设置铁塔拉索的锚固桩,计划23日完成。

加强抢险排危力量,在省交通运输厅的调派下,省公路交通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出动现场步履式挖掘机、130吨全路面汽车起重机前往现场支援。中心主任王雪飞介绍,2台步履式挖掘机为无人驾驶,可遥控操作,保证人员安全,它们可以爬上45度的坡、翻越2米障碍物、趟过1.8米水域,比一般挖掘机发挥更大作用;全路面汽车起重机可用于爆破钻孔、边坡挂网等。其他抢险施工单位也进一步增派了吊车、挖机和运输车等抢险设备,以满足快速应急抢险需要。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