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发愁带娃去哪里?这些顶尖儿童剧错过等一年

成都商报 2020-09-23 08:38

 

还有一周就到国庆大假,你家的假期规划已经做好了吗?10月2日到4日在中国·成都西部博览城举行的2020中国·西部(国际)儿童文化娱乐博览会暨儿童戏剧嘉年华,首次将多部国内顶尖儿童艺术团儿童剧带来成都,为孩子们呈现一个惊喜满满、收获满满的长假。

3天看完60余场演出

2020西南最大儿童戏剧嘉年华来了!

本次童博会最大的亮点是儿童戏剧嘉年华,设置了穿越、梦想、科技三个舞台,将与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湖南儿艺、西安儿艺、自由戏剧、“金画眉”儿童戏剧成果展演等30余个儿童剧演出机构一同携手,在3天时间总计安排60余场演出,为大家呈现不一样的精彩,为大家打造奇幻童趣的十一之旅。

其中,由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带来的以出土于陕西临潼的秦兵马俑为文化溯源的儿童戏剧——《我们是秦俑》用卡通诙谐的形象,以孩子们的眼光与视角解读历史。通过将西安出土的历史文物卡通化,以戏剧舞台的形式,让成都的孩子们在笑声中了解古都西安,提升孩子对历史文化的兴趣,真正实现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感受西安这座魅力古城的悠久历史底蕴。

由湖南省话剧院、湖南省儿童艺术剧院带来的剧目《巨人计划之勇气》也精彩十足,本剧将由《小王子》《老人与海》《花木兰》三个名著短剧构成70分钟精彩剧目展演。打破一剧到底,三个故事由一个主人翁串联整部剧,情节节奏紧凑,剧情多样变换。同时,本剧打破由成人演绎儿童剧的形式,该剧中所有孩子角色,全部由孩子演绎 ,童真本色出演,这是湖南儿艺儿童剧的一大特色。

说唱俑复活? 两千年前的“艺人”说唱俑也将在童博会上“C位出道”!据了解,在此次童博会上,孩儿迷《说唱俑》将进行 2020年第一次嘉年华版首演,由2020成都国际儿童戏剧节艺术总监臧宁贝亲自操刀执导,同时配备国家一级儿童剧制作团队,以精良的艺术标准和深远的文化意义在成都国际舞台与世界相见。

孩儿迷《说唱俑》戏剧原型取材于四川绵阳出土的东汉陶俑,以小丑戏剧的形式展现,同时融入川剧表演艺术,不仅展现出演员舞台功夫上的技巧水准,而且也形象化人物特有的身体特征。 在歌舞方面,现代说唱艺术(Hip-Hop)将融入剧中,增添几分现代之感。不仅有现代音乐,也有戏曲的程式感。此外,这也是四川省艺术基金唯一入围儿童戏剧节目,对儿童眼界开拓和文化启智具有不可错过的教育意义。

魔法精灵带你玩转童博会

美食、游艺、戏剧嗨翻天

除了有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戏剧展演,本届童博会现场还有沉浸式的互动体验。三天的魔法之旅,孩子们可以和喜欢的魔法精灵拍照打卡,亲自动手做陶艺,了解陶艺制作过程等等,还可以参加表演小童星学员海选活动,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艺。

沉浸式的童话世界,闯关式的童话梦工场,在魔法公主的带领下,孩子们将探寻戏剧嘉年华的各种新奇趣玩法儿。这是一场梦想与爱的奇趣之旅,魔法精灵将一路陪玩,在一路闯关式的探险之旅中,孩子不仅可以观看丰富多彩的戏剧表演,还可以收获闯关打卡的神秘奖励;在儿童专属的互动娱乐区,孩子更可随心畅玩。

芒果tv小演员开启招募

成都的星爸星妈快看过来!

本届童博会还将面向全城开启魔法天使和芒果tv小演员的招募。据了解,10月2日起,此次魔法王国将面向全城招募3-14岁的魔法天使500人,邀请魔法天使和家人盛装出席戏剧嘉年华。凡是穿角色扮演服装的小朋友,即可参与魔法天使show的评选活动。

10月2日-4日的上午和下午,童博会现场还会有魔法王国的精灵们带小朋友们走进奇幻的童话世界,通过闯关打卡,说出通关密语等沉浸式的小游戏去get童博会好看、好玩、不容错过的精彩环节,同时魔法王国的精灵们还会带领小朋友们与露西一起历险。

与此同时,由芒果破冰、四川麦子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四川赞乐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和成都商报·成都儿童团主办的芒果TV戏剧-表演小童星学员也将在现场开启招募活动,报名采取现场报名、合作平台报名、微信报名等形式,比赛时间为10月2日-4日,孩子年龄要求在4-11岁,家长只需下载填写报名表,带上一张孩子的一寸照片,即可前来报名。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蒋超 刘珂君 王勤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