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母公司宣布关店千余家,成都门店是否受影响?

红星新闻 2020-09-23 18:01

近日,快时尚品牌ZARA母公司Inditex发布其截至7月31日的2020财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在上半年,Inditex集团净亏损1.95亿欧元。Inditex集团在其第一季度财报中透露,计划2021年在全球范围内关闭1000至1200家门店,将关闭的门店主要集中在亚洲和欧洲地区。

Inditex旗下拥有ZARA、PULL&BEAR、Bershka、Stradivarius、Massimo Dutti、Oysho、Uterque、ZARA HOME八大品牌。红星新闻记者通过大众点评查询,了解到除了Uterque外,其余品牌均在成都开设了门店。

那么,在成都开设的门店会受到关店计划的影响吗?9月23日,红星新闻记者走访了成都多家门店。

▲ZARA(伊藤洋华堂春熙店)仍在正常营业

▲ZARA(伊藤洋华堂春熙店)店内顾客

成都ZARA等门店正常营业

店员称没接到相关通知

9月23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ZARA伊藤洋华堂春熙店,该门店面积较大,总共有两层,一楼为女装区,二楼为少女装、童装、男装区域。店内并没有大规模的折扣促销活动。在工作日的上午,店内的顾客并不多,少数几名顾客分散在店铺内选购服饰。

记者询问该店店员,是否了解Inditex集团的关店计划,门店是否有业务调整,该店店员表示并不清楚此事。

微信图片_20200923141525.jpg

▲ZARA(成都远洋太古里店)

随后,记者来到ZARA成都远洋太古里店,太古里店的面积更大,总共有三层。店内没多少客人,记者粗略数了数,共有十名左右的顾客在店内逛。该店店员告诉记者,店内还并没有收到关于关店、业务调整的通知。

那么Inditex旗下其他品牌营业状况如何?

在Stradivarius(IFS店),记者看到店内并没有顾客,仅有一名工作人员在整理衣物。店内同样没有大规模的打折促销活动,仅有少部分夏装有季中折扣活动。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店内还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我们也是在网上看到新闻,才知道有关店的事,但是我们还没有接到通知,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情况。”

与Stradivarius(IFS店)一墙之隔的Bershka(IFS店)店内有少数几名顾客正在挑选衣服。同样,该店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关店的消息。

微信图片_20200923141611.jpg

▲Inditex旗下品牌Stradivarius(IFS店)仍在正常营业

个别ZARA门店早已撤场

成都现有8家门店均正常营业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ZARA在成都共有8家门店,均在正常营业。而ZARA科华王府井店早在今年上半年就已经关店。

在大众点评搜索ZARA科华王府井店,显示“歇业关闭”。一位网友在该门店的评论栏中回复称“突然感觉这家店找不到了?上次来这里还是冬季,今天来找好像没有这家店了,是撤店了吗?”该条评论的发布时间为今年5月5日。

王府井购物中心科华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场的ZARA门店早已撤走,“大概在今年一月份左右就撤走了,具体时间不太记得了。”

早在2017年,位于成都总府路的Zara旗舰店就关闭了。这家开业于2011年底的门店,是Zara在中国开设的第一家以全新店铺形象打造的门店,也是昔日中国区最大的一家旗舰店。该店占据了三层楼,总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如今,昔日的旗舰店早已不见踪影。

微信图片_20200923141830.jpg

▲Bershka(IFS店)店内的顾客

Inditex集团大力开展线上业务

线下门店向线上引流

在走访中,记者注意到,线下门店中有不少指引顾客前往线上选购商品的提示,以达到为线上业务引流的目的。

ZARA线下门店的收银区柜台均放置了二维码,通过扫码可查看ZARA相关资讯及ZARA官网、微信小程序。

同时,每件服饰的吊牌上也均有二维码,记者扫描二维码后,页面便跳转至该件服饰的线上购买渠道,线上线下价格统一。同时,在购买页面还有“使用我们的应用程序”的提醒选项,点击便可下载ZARA的APP。

据悉,在宣布关停至少千余家门店的计划后,Inditex集团大力开展线上业务。在2020财年半年度报告中,Inditex集团强调,上半年电商收入达到74%的强劲增长,库存同比减少了19%。

据时尚媒体LADY MAX报道,Inditex集团将开发专有的数字运营系统,目标到2020年底旗下品牌的所有产品在全球各地均可实现线上购买,2022年线上销售额在总收入中的占比将超25%。

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摄影 吕国应

原标题:ZARA母公司宣布关店千余家,成都门店是否受影响?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