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区2020年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成功举办

2020-09-23 22:0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923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9月23日报道  今天上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2020年龙泉驿区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龙泉驿区洪安镇红光村漫香庄园隆重举办。龙泉驿区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在本次盛大节日中,大力推介乡村振兴实施项目,充分展示新农村建设成果、全面展现新时代农民的崭新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由中共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也是龙泉驿区“爱成都 迎大运”系列活动之一,农民代表、大运会运动员代表、志愿者代表、合作企业代表、社会各界嘉宾以及龙泉驿区各相关部门和街道办工作人员等热情参与。活动分 “喜迎大运篇” 、“丰收龙泉篇”、“‘蟹’逅洪安篇” 三个篇章,以现场汇报,视频播放和文艺表演等形式,弘扬了拼搏进取的大运精神,展现了龙泉人在乡村振兴、扶贫攻坚工作中的精气神。

作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的举办地和大运村所在地,龙泉驿区正在急速冲刺,全力备战。

0923_3

在 “喜迎大运”篇章中,筹备大运会取得的佳绩以演讲、视频、表演、展板等生动的形式,向参会嘉宾和社会各界全面展示。据悉,备受关注的大运会主场馆东安湖体育公园预计明年4月竣工,到明年夏天,预计将有来自约17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及官员和嘉宾相聚于此。“办赛、营城、兴业、惠民”,以赛为媒、连接世界,龙泉人民已经做好准备,向世界发出盛情邀请!  

现场,残运会运动员、市运会运动员、大运会志愿者分享了他们与大运会的人故事,并为大运会发出倡议。

在“丰收龙泉”篇章中,以龙泉驿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丰硕成果为主线,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示了龙泉地方特色、农耕文化、客家文化以及民俗文化,向参会嘉宾展示了龙泉人在乡村振兴、扶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进取和拼搏精神。

0923_2

自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龙泉驿区扎实推进“五个振兴”,实现了农业产业稳定增长、农民收入稳步增加、农村社会稳步发展,先后获评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2019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达到30405元,绝对值连续五年位居全省首位,多次荣获省、市农民增收先进区。活动现场,6家企业代表举行了签约仪式,这是推进龙泉农业农村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

接下来是“‘蟹’逅洪安”篇。说起大闸蟹大家会想到阳澄湖,却少有人知在近在咫尺的龙泉湖也有品质优异的大闸蟹。龙泉驿洪安镇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水质,尤其适合大闸蟹生长,洪安大闸蟹品质优异,体肥爪壮,膏肥肉满,口感鲜嫩微甜,实属上品。本次活动为洪安大闸蟹项目举行了启动仪式。

活动最后的健康跑环节,300余名身着统一文化衫的“运动员”个个精神抖擞,从漫香庄园出发,乐跑起来。“爱成都 迎大运”,龙泉人正在用实际行动,迎接大运会的到来。现场还有丰富的非遗展演和丰收场景打卡摄影点,让农民朋友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尽情享受着丰收的喜悦,挥洒热情的汗水,让与会人员感受到强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携手同乐。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