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25日 雅西高速姚河坝左幅桥实现单幅双向通行

红星新闻 2020-09-24 10:16

9月2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经最新检测,雅西高速姚河坝左幅桥梁除昨日发现的三方面受损(左幅边梁、桥墩、系梁)外,没有发现新的受损,在尽快完成高点位边坡危岩爆破的基础上,力争9月25日开放雅西高速姚河坝左幅桥梁小车单幅双向通行。

抢通现场

据了解,现场监控视频和变形传感器已全部布设到位,地质雷达已开始运转,没有发现危岩失稳、桥梁变形等异常情况。

根据危岩上部清表作业情况,及时调整爆破作业方案,首爆钻孔作业计划已于今日完成,预计24日上午开始爆破。左幅桥梁的吨袋护墩工作已全部完成,落石槽也已施工完毕。

下一步,在尽快完成高点位边坡危岩爆破的基础上,力争9月25日开放雅西高速姚河坝左幅桥梁小车单幅双向通行。同时,抓紧清理G108边坡和路面堆积体,恢复路基,力争9月底抢通G108。

姚河坝右幅桥梁重建工作力争年底前完成,恢复雅西高速正常通行能力。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