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亿—2万亿 从这场大会看成都电商的十年成就与机遇

2020-09-24 20:1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余焕清)924报道 今日2020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开幕。作为全国移动电子商务领域标志性会议,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今年已是第十届举办。记者从会上了解,自2011年4月28日,首届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成功在蓉召开,十年来,中国移动电商规模从118亿涨到约7万亿,成都电商年交易规模从不足800亿元到突破2万亿,大会见证了移动电商的飞速崛起。

图片1

本届大会邀请行业专家、资本代表、品牌企业、电商平台、MCN机构以及红人主播等十年间影响了产业格局的重要企业和个人到会分享。阿里巴巴本地生活、车好多集团、抖音、微博、洋码头、一号洋仓、驿氪、胡美兮、OST娱乐、川娃子等近20位知名行业嘉宾和成都本土企业创始人发表主题演讲。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子商务行业代表,来自广州、重庆等各城市以及德阳、眉山、泸州等地市州商务主管部门代表等共计1200余人参会。

“成都电商十年TOP榜”揭晓

伊藤洋华堂、壹玖壹玖、文轩在线等企业获奖

十年间,成都电商各类市场主体从不足1万家到突破90万家,爆发性增长数字的背后,是一大批企业和杰出创业者共同奋进的成果。本届年会现场颁布“成都电商十年TOP榜”,共评出成都电商新锐企业、成都电商标杆企业,以及成都电商精英人物三大奖项。

图片2

获得四川自贸试验区首张ICP证的外资企业成都伊藤洋华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智能柜开展洗衣连锁和社区生活服务的成都钧好洗涤科技有限公司、“互联网+技能”的手艺人共享平台代表企业四川宜米多科技有限公司等荣获“成都电商新锐企业TOP10”。

国内最大的酒类新零售企业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内首批“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拉货宝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出版发行行业中最早从事电子商务运营且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四川文轩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荣获“成都电商标杆企业TOP10”。

互联网运动社交品牌创始人成都咕咚科技有限公司申波、全国最大鲜花电商企业创始人成都花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罗智、“品胜·当日达”全渠道体系开创者四川千机网科技有限公司赵国成等荣获“成都电商精英人物TOP10”。

现场签约

蚂蚁科技、阿里本地生活等多家知名电商企业牵手成都

2017年以来,成都围绕建设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以产业生态圈引领产业功能区建设,优化空间结构重塑经济地理的态势全面形成,集聚先进要素构建产业生态的效应正在显现,改革管理体制创新运营机制的动能正在集聚。

图片3

年会现场,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与成都市商务局;瓜子汽车销售(成都)有限公司、上海艾瑞市场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与金牛区人民政府;江西美翻科技有限公司、中电创智(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新鸿兴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成都市武侯电商产业功能区;成都星空野望科技有限公司与成都市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管理委员会;四川并济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薪太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简阳市西部电商物流产业功能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成都电商产业集群进一步壮大。

逆势增长

成都电商展现强劲活力韧性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1-8月,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超1.4万亿元,同比增长4%,全市限上企业通过互联网实现零售额同比增长19.8%,电商成为对冲经济下行的“稳定器”。如今社交电商、直播电商、跨境电商、数字社区这些新模式新业态快速崛起,涌现出一批场景化的消费中心,体验式的场景、产业孵化基地助推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在刚刚公布的《世界城市名册2020》中,成都位列全球第59名,较2018年提升了12位,在国内城市中排名第五。

图片4

在关于未来电商的发展趋势方面,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专家咨询委专家、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专家、亿邦动力董事长郑敏认为新的十年,教育领域和基于基因工程的大健康领域是会迎来爆发式增长、有巨大想象空间的领域,这是基于目前数据智能崛起、数字生活带来消费与服务场景全面革新、直播电商释放出人的能量、私域运营创造新增长以及供应链后驱力的日益凸显如阿里巴巴打造本地生活数字化服务新场景;驿氪打通线上、线下流量生态;川娃子在前端捕捉消费市场变化,在后端完成产业链的资源整合,构建食品全生态链平台等。

成都市政府相关领导表示,成都正主动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揽,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为电商发展释放更多红利,为电商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