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真的是“躺赚”!卧床15天就能挣15000元……深圳一研究院招募24名志愿者,却引来800人报名

2020-09-25 08:27   来源: 每经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只要身体健康,不吸烟……卧床15天就能赚到15000元,面对这样的“躺赚”美事,你会不会心动?

日前,深圳市一家民办研究院发布的一则科研志愿者招募活动引发了外界关注,不过,这项“头低位卧床实验”并非一般的卧床,而是采用头低脚高的卧床法,通过模拟太空失重,研究失重对人体生理功能影响、机理和防护措施等。

这项听上去很专业的实验,对志愿者的招募条件却非常宽松,只要拥有高中以上学历,身体健康,年龄18~50岁的男性都可以报名……宽松的条件、诱人的“待遇”,闻声报名者自然少不了,据澎湃报道,这一实验原本只招募24名志愿者,但目前报名者已超过800人。

“躺赚”15000元,800人慕名而来

发布这项招募活动的是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据其官网介绍,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是从事载人航天技术研究,以服务国家载人航天事业为宗旨组建的民办非企业科研实体。

头低位卧床实验(图片来源: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官网)

此次实验的时间在2020年10月~11月,要求志愿者在参加卧床实验期间完成相关测试、锻炼和检查。

志愿者要求为年龄在18~50岁的男性,身高在160~175cm,体重50~80Kg;需高中(含)以上学历,身体健康,无临床疾病、无精神类疾病、不吸烟,能用普通话与人交流、无犯罪记录等。

志愿者收益方面,通过初步审核合格者将获免费体验1次“太空飞行生活”,入选者在实验期间可获免费食宿,全程完成实验还可获得15000元参试补助及参试证书等。

面对低门槛的报名条件,及诱人的报名收益,很多人慕名而来,据澎湃新闻援引该研究院医学健康部陈姓研发经理的话,本次实验计划招募24名志愿者,目前报名人数已超过800人。因报名人数过多,志愿者报名渠道已关闭,目前正在对报名者进行初步筛选。

上述陈经理还提到,该实验的周期为33天,其中包括适应期、15天卧床期和恢复期。全程完成实验的志愿者可获得1.5万元参试补助。

经扫描其官网发布的报名二维码发现,报名表已无法正常填写。

实验为模拟失重情况下的人体生理效应

据官网显示,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原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是民办非企业科研实体,于2014年12月注册成立,地址为深圳市龙岗区坪地工业三路2-5号。启信宝信息显示,其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

其官网也对头低位卧床实验进行了科普,据介绍,低脚高位卧床法(人体)即头低位卧床实验(Head-down Bed Rest Experiment),可以模拟失重所引起的体液头向分布和运动减少对人体的影响,其所引起的心血管功能紊乱、肌肉萎缩、骨质疏松、内分泌失调、水盐代谢变化、免疫功能下降等变化与失重的影响也十分相似。

因此,可以用头低位卧床实验进行失重对人体生理功能影响、机理和防护措施等研究,此方法简单、易行,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人体模拟失重的方法,有关失重对人体生理影响的机理认识也大多来自头低位卧床实验。

实验可以模拟失重所引起的身体一系列生理变化,包括运动能力的降低、体液的头向分布、激素和代谢改变、姿势感觉的部分丧失、骨骼肌肉系去负荷、代谢需求减少以及立位耐力下降等。卧床的角度是0°~-12°(即头低位12°),甚至更低,目前大多采用-6°。

大量研究证实,头低位卧床实验是一种很好的模拟失重生理效应的模型。通过头低位卧床实验,人们既能预测长期空间飞行可能发生的不利影响,阐明失重生理效应发生的机制,也能评价某些对抗措施的效果,为长期空间飞行后人类重返重力场提供必要帮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