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大假期间 这些路段在施工,请绕行

成都商报 2020-09-25 09:17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昨日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我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呈明显增长态势,预计9月30日至10月2日,通过环蓉高速公路转换前往景区以及进入成都市区车流将出现高峰;10月3日至5日,前往周边城市和风景区高速公路车流将出现高峰;10月6日至8日,通过放射线高速公路返程车流将出现高峰。大假期间,省内部分路段(如下图)正在施工,请绕行。

经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历年来假期道路交通事故原因分析研判,其中未保持安全距离行驶和变道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较为突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违反交通信号、逆行和违法会车等违法行为也是导致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国庆、中秋”假期,公安交警将会严查上述重点违法行为。同时全省公安交警还将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影响通行效率、容易引发拥堵和事故的违法行为,全力维护道路通行秩序。

四川交警提醒,当前省内疫情虽持续向好,但风险仍然存在。驾乘人员出行时,一定要按照有关规定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保障身心健康。

大假期间这样限流

稻城亚丁、泸定桥、措普沟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昨日了解到,甘孜州稻城亚丁、泸定桥、措普沟等景区都发布限量、限流公告。9月27日即将正式开门迎客的措普沟也发布公告称,医护人员等部分职业人群可免门票畅游。

泸定桥景区

单日游客限量为9100人

9月23日,泸定桥景区发布消息称,景区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泸定桥景区单日游客限量为9100人。

请广大游客、旅行社朋友们提前在景区官方公众号“泸定桥景区”及其他第三方平台预订门票。网络预订票仅预约当天有效,游玩当日不得改期,如需改期,须提前在“泸定桥景区”微信公众号及其他第三方平台进行取消。预约门票在未使用的情况下,可申请退单,退单需要整单退订,不得退订整单中的部分门票。当日游客接待达到最大限量后,景区将停止售票。

景区将根据游客接待情况,及时通过泸定桥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游客接待预警信息。游客当日可分流至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公园、海螺沟、木格措、燕子沟等周边景区游览。

稻城亚丁

单日游客限量调整为18000人次

甘孜旅游部门23日发布消息称,景区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结合稻城亚丁景区实际,景区单日游客限量调整为18000人次。

值得注意的是,稻城亚丁景区同样实行门票预订,但符合优惠政策的游客朋友需要到现场游客中心6号售票窗口购买,不得在稻城亚丁景区官方网站、官方公众号“稻城亚丁”预订门票及其他第三方平台购买。

景区还提醒,游客进入景区时,须严格执行有关防疫要求,主动出示健康绿码、测体温、戴口罩。排队时请保持1.5米以上间距,游览过程中不扎堆、不聚集,服从景区工作人员引导。

措普沟景区

单日限1000人次 5类人员免票

巴塘县措普沟景区将于9月27日开门迎客,集温泉、草原、湖泊、雪山、森林、冰川等多样性景观资源为一体。你可以体验神奇的喊泉,在湖边喊鱼,感受人与自然的高度和谐。目前,措普沟景区正在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电力、网络正在建设,环卫设施正待完善。

措普沟景区相关优惠政策可以在措普沟微信公众号、措普沟景区官方微博、小红书官方账号进行查看,其中措普沟景区将对警察、军人、教师、医护人员、劳模免门票。

需要注意的是,措普沟景区在大假期间,为保护景区生态环境,单日游客限量为1000人次,各大旅行社需提前三天联系景区,将游客量和发团情况进行报备,同时为保障游客顺利进入景区,自驾散客进入景区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查看当日限流情况,景区将提前5小时在微信公众号等各大平台发布限流预警。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图据甘孜旅游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