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青岛对“应检尽检”人员定期例行检测中,发现两名无症状感染者

2020-09-25 21:10   来源: 红星新闻   编辑: 张烁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25日,据“青岛发布”消息,2020年9月24日,青岛市在对青岛港大港公司“应检尽检”人员定期例行检测中,先后发现2名装卸工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属无症状感染者。

据青岛市卫健委,到目前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147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28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一般接触者及社区排查人群4341人,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共采集涉及冷链产品和环境样本1440份,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共检出阳性样本51份。

9月25日,红星新闻从青岛港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目前所有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后续还会公布情况说明。另据半岛都市报,两名装卸工人接触的该批进口产品尚未进入市场,已被全部封存,并且大港港区冷冻食品业务在青岛港业务中占比极小,这次疫情不会对公司业绩带来重大不利影响。

9月25日,青岛市当地一家冷链物流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前进口青岛的海鲜肉类均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并且相关规定是从近期开始严格起来的,而工人上班也需要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

红星新闻注意到,“山东发布”曾于5月初发布了《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加强核酸检测服务,做到四类人群(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上述人员密切接触者)、发热门诊患者、入(住)院患者及其陪护人员、境外入境人员、疫情重点地区入鲁返鲁人员、学生摸排重点人员、特殊场所(公安司法监管场所、社会福利和养老机构等)人员、医疗机构医护人员、教师、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口岸检疫排查人员以及医疗卫生和疫情防控机构建议排查的人员等12类人员应检尽检。

不过,红星新闻注意到,该份5月份发布的文件并未在应检尽检的12类人员中提及冷链物流人员。9月25日,青岛市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华强接受半岛都市报采访时表示,按照山东省统一部署,青岛市持续对14类重点人员实行“应检尽检”核酸检测,其中医疗卫生机构、口岸检疫、冷链食品等相关行业从业人员每14天检测1次。目前,已经开展了三轮“应检尽检”定期检测,累计检测重点人群57.31万人次,本次2名无症状感染者就是在对青岛港大港公司“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例行检测时发现的。

在接受采访时,张华强还提到,这2名无症状感染者,都是青岛港大港公司同班的装卸工人。9月24日他们的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自觉无任何不适症状,CT检查未发现临床症状,IgM血清抗体检测结果阴性,专家组研判认为,他们属早期感染者,也说明是在第一时间被发现的。目前2人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观察,身体状态稳定。

红星新闻记者 吴阳 严雨程

原标题:青岛对“应检尽检”人员定期例行检测中,发现两名无症状感染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