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信创产业园在成都开园 将打造本土优势信创品牌

成都日报 2020-09-27 07:18

近日,四川省信创产业园开园暨四川省信创集约化保障中心(以下简称“四川信创中心”)揭牌仪式在成都高新区新川创新科技园举行。

“信创产业”即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它包含了从IT底层的基础软硬件到上层应用软件的全产业链的安全可控,涵盖了应用软件、信息安全、IT基础设置、基础软件四个领域,既是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的基础,也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省市信息技术应用产业发展战略部署,加快聚集培育信息技术应用产业生态,成都高新区依托新川创新科技园AI创新中心一期A3栋和C2栋2单元打造了四川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园,现有规划面积5.6万平方米。目前,园区已签约四川信创中心、万达信息西部研发及产业基地、华宇第二总部基地等信创相关项目。

记者了解到,四川信创中心成立于2019年11月,是省委省政府推动我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平台,承担了重大工程的技术适配和统一运维管理的重要职责,也是为全省中小企业向国产信息系统进行技术迁移提供公共服务的主要平台。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已初步建成信创技术适配基地、信创运维管理中心、信创人才培训考试中心、企业信创转型服务中心、创核心技术研发中心,并打造了四川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聚集相关会员单位200余家。

“以创核心技术研发中心为例,将致力于形成信创核心技术攻关及自有产品研发能力,通过整合行业龙头与骨干企业、科研院校、服务机构等社会资源,实现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核心技术研究、产品开发、行业应用到产业发展的全生态链协同,打造本土优势信创品牌并形成集聚效应,增强产业竞争力。”四川信创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信创运维管理中心是四川省信创工作的突出特色,中心投资开发的运维综合管理平台能实现运维任务的定位、分发、状态监督、质量控制、意见收集、知识积累,将多维度直观的数据展示为用户和管理部门实时运维动态。 (记者 吴怡霏)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