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和东京“云”上开启创新对话 达成合作意向10余个

成都日报 2020-09-27 07:19

链接全球科技创新资源,让更多前沿科技资源要素落地,成都正不断加快步伐。25日,市科技局会同市商务局与日中经济协会共同举办的“2020国际双城链云对接”成都—东京站在线上举行。围绕“云聚成都 链通全球”的主题,日本欧姆龙、Reindeer科技公司等6家日本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最新技术成果展示,“云对接”现场发布中日交易需求信息。此次活动中,30余个项目进行了精准对接,达成合作意向10余个。路演结束后,中日双方企业还发布了合作需求36个。

“2020国际双城链云对接”活动接下来还将陆续走入包括以色列特拉维夫等在内的多个国际知名创新城市,实现国际优质创新资源供给要素与成都产业发展需求的精准对接。

“云”上开拓市场

6家日本企业带来新技术新产品

聚焦智能制造、医疗健康、区块链等领域,在本次活动上,6家日本科技企业带来了它们的新技术与新产品。

在智能制造领域,日本科技企业一直是行业中的佼佼者。欧姆龙集团是全球知名的自动化控制及电子设备制造厂商,掌握着世界领先的传感与控制核心技术。欧姆龙集团电子元器件事业部、中国统辖公司应用中心的Anna分享了欧姆龙在地震防灾等领域的多款新产品。欧姆龙研发的地震感知传感器可以帮助燃气公司在发生地震时,迅速切断燃气系统并将相关数据上传至燃气公司的服务器,有效防止火灾等二次灾害发生。“借助此次云对接平台,希望能够与中国各类机构与企业在地震防灾和气象预测等方面展开相关感知元器件的场景应用合作与示范项目合作。”Anna说道。

区块链技术正在与各领域深度融合,Techtec科技公司社长田上智裕此次带来了POL服务,即一款只要学习就能得到有效学位验证的全新e学习系统。他们通过区块链技术来管理所有的学习履历,赋予每个学习者相应的代码,代码会在区块链中被及时记载,因此不仅是学位证,学习者所有的学习履历都可以在区块链中被记录,从而利用真实的数据记录每个人的学习经历。

Reindeer科技公司社长池田祐樹认为,如果可以使基础建设的信息也可以在世界共享,那么世界IT产业或许会迎来巨大的发展上升空间。目前,其正在研发新一代区块链与云计算结合的新产品,“通过输入预想人数、市场开拓及是否包含个人信息安全等信息,我们的应用会自动生成所需的云端设计图,我们拥有的是将输出的文件直接放入AWS或GCP中,通过API收取信息就可以自动建立云端网络的服务。”

“云”上创新对话

夯实成都、日本创新合作基础

加快日本创新要素与成都产业发展需求精准对接,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中日交易需求信息。同时,成都高校院企与日本科技企业展开线上创新交流。

“Reindeer区块链技术可以技术授权吗?”“欧姆龙的技术能应用到泥石流和滑坡监测吗?”……在线上会议室,围绕技术创新点、合作空间,双方展开热烈讨论。

池田祐樹表示,Reindeer的核心技术由云计算、AI和区块链构成,“我们已经在日本取得了专利,技术授权和技术转移是可以探讨的。Reindeer的使命是提高世界IT生产力,围绕这个目标,技术授权和技术转移是可能的。”

欧姆龙公司和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在线上就相关技术进行了交流,“我们对刚刚欧姆龙介绍的地震感知传感器技术非常感兴趣,震动监测设备还可以在更多场景中应用,希望接下来双方可以进一步对接,加强合作。”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报记者 宋妍妍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