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8号线首开段开通!乘坐全攻略拿走

成都日报锦观 2020-09-27 08:01

今天,18号线首开段开通,我们为你整理了乘坐全攻略——

【车站】

全线车站共8个,分别为火车南站——孵化园——锦城广场东——世纪城——海昌路——西博城——兴隆——三岔,天府新站暂时没有开通。

【大小交路套跑】

18号线首开段采用站站停的普线模式运营,从火车南站至三岔站用时约30余分钟;同时采用火车南站至三岔站、火车南站至西博城站按照大小交路套跑运营,乘客可通过列车上的图文显示器信息识别列车终点站,或者询问车站工作人员;退一万步说,真的坐错了,下来换车再坐就行了。

摄影/袁弘

【运营时间】

18号线首开段高峰最小行车间隔4分30秒,可进一步满足线路周边更多市民乘客的日常出行。18号线首开段正式开通后,成都轨道交通既有线路首末班车时间不变,18号线首开段首末班车时刻表如下:

【票价】

18号线首开段开通后仍采用“里程计价”方式,从火车南站至三岔站票价为9元。

随着线路的开通,成都地铁最远乘车距离将有所增加,线网最高票价为11元 ,全线网乘车有效时间将由180分钟延长至240分钟。

摄影/袁弘

【换乘】

18号线与1号线共设有5座无缝换乘站,分别是:火车南站、孵化园站、世纪城站、海昌路站、西博城站,两条线路可通过换乘站站内“走廊”实现换乘。

摄影/袁弘

另外,1号线锦城广场站与18号线锦城广场东站,可从站外进行换乘,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出行计划进行换乘。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袁弘 除署名外其余均为成都轨道集团供图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