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动成都能量跑开赛

成都日报 2020-09-27 08:36

本次“绿动成都能量跑”的第一名正在向终点冲刺 本报记者 胡大田 摄

昨日,由市总工会主办的“绿动成都能量跑”活动在天府绿道开赛。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出席。

记者了解到,“绿动成都能量跑”活动是“爱成都·迎大运”成都职工文体活动“百千万”的系列体育赛事。比赛融入了“科技、游戏与社交”理念,以“成都职工”APP为载体,将虚拟与现实相结合,设置东南西北4大会场,4个会场同时进行比赛。其中,北部赛道位于北湖生态公园,南部赛道位于锦城湖公园,西部赛道设在非遗博览园,东部赛道在凤凰山公园。跑步成绩实时同步,各区(市)县22个分会场将通过视频共享赛事。

不同于以往的跑步比赛,“绿动成都能量跑”将比赛场地设在公园内、绿道上,绿道成为了职工群众的跑道,公园城市成为职工群众的运动场。在比赛安排上,“绿动成都能量跑”依托科技,交互游戏,融入社交,创设3种竞赛模式,给予参赛者不同体验。无论是专业跑者、乐活玩家还是单身青年,都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

比赛现场,参赛者的跑步数据将通过APP上传到网络,赛事数据实时同步,4大会场和22个分会场,将通过网络直播连线,异地而赛,依然能一决高下;比赛结束后所有参赛者皆可获得虚拟货币“能量豆”,可在现场兑换礼品,或参与APP抽奖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分为竞速赛、趣味定向赛、情侣组队跑,3种竞赛模式满足不同类型参赛者的需要,趣味定向赛设置了多个游戏关卡,跑步与闯关结合,运动与游戏融合。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今天的活动外,市民日常每次在绿道上运动,都可以打开绿动成都积攒能量豆,累积一定数量后可参与抽奖、兑换礼品,让走出来的每一步都有价值。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绿动成都能量跑”赛事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成都覆盖面最广的绿道赛事之一,不仅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思想的积极实践,也是满足市民渴望参与运动强身健体的需求。“我们举办‘绿动成都能量跑’,旨在进一步培养市民绿色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共享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红利,也借此充分营造起全民‘爱成都·迎大运’的火热氛围,为助力成都加快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贡献工会力量。”  (记者 侯初初)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