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成都品味康养“慢”生活

成都日报 2020-09-27 08:42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

9月26日,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主办的“公园城市荟”系列活动之“2020年公园城市场景营城康养产业推介会”在成都宽窄巷子东广场举行。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优先从各区(市)县中甄选了12家具有完整生态康养旅游资源运营的企业到现场参展,向游客及市民展示成都市目前已有的生态康养基地资源。除了成都本土企业,还有眉山的企业也来到了现场,助力成德眉资同城化。

产业推介会上,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新津区梨园雅舍、大邑县西岭雪山景区、彭州市宝山旅游景区、邛崃天台山景区、都江堰安缇缦生态旅游度假区等12家优秀生态康养项目以“PPT+视频”讲解的模式向游客及市民进行了推介分享,并现场发放了门票、索道等大量优惠。现场,一条成都周边康养绝佳旅游路线“西岭雪山+道源圣城+道明竹艺村2日游”Vlog也同步发布,深刻诠释了成都的“慢生活”。

“我的故乡在伦敦,但我的第二故乡是成都。”在成都生活了八年的英国友人高睿,对于成都的“慢”生活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他认为,天然的生态本底、优越的自然地理环境、高品质的生态资源使得这里的市民有机会不断触摸到真正的绿色自然,成都也因而顺理成章地成为世界上最早的生态城市范本。

“成都正努力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背景下,成都通过带动周边城市的康养旅游资源,也能有效创造经典路线,助推生态价值转换。”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成都将以“发展全域康养产业、建设特色康养基地、打造精品康养小镇”为导向,建设多类型、多层次、专业化、产业化、高品质、高标准的森林康养现代高端产业集群,努力再现“绿满蓉城、水润天府、花重锦官”的绿色生态胜景。

本报记者 王琳黎 摄影 胡大田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