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康复辅具租赁工作启动试运营

2020-09-27 14:1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ͼƬ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9月27日报道 2019年以来,按照成都市民政局《关于开展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温江区引进了国内专业的康复辅具企业作为服务指导,构建了以政府为导向、社区为依托的综合服务体系,稳步推进该区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工作开展。近日,温江区康复辅具综合服务中心已完成基础建设和样品摆放,开展试运营。

服务中心位于温江区主城区——德通桥社区,周围小区聚集,覆盖服务人群范围广,地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医院旁,配套资源丰富。中心占地面积140平米,可为周边群众提供14大类总计近100项的辅具产品。

ͼƬ 2

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的建成将辅具康复带入基层,解决了以往只有在医院等专业机构才能接触到康复辅具的弊端,让康复辅具真正进入到老百姓的生活中。

据悉,温江区还配套建立了基本型康复辅助器具消费个人支付补贴制度,对温江区户籍(含持有温江区居住证)60岁(含)以上老年人、残疾人、伤病员等特殊群体实施基本型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补贴。试点期间租赁补贴上限每人每年不超过3000元,补贴比例不超过租赁费用的80%,针对特困人群可进行100%补贴。同时,根据租赁器具的类型、价格进行无偿(以租代售)、低偿、有偿的方式租赁,探索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纳入长照险、商业保险的方法途径,形成长期经费保障模式。

ͼƬ 3

近期,温江区首场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推介会在位于德通桥社区的康复辅具综合服务中心举办,获得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已有近100多位老人和残疾人现场提出了辅具需求。

同时,温江区正在打造区级康复辅助器具展示中心,建成后将新增洗消中心等功能区,进一步满足辖区内广大群众对康复辅助器具的使用需求。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