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兴城五连胜! 中甲升班马持续创造惊喜

成都日报 2020-09-28 07:51

成都兴城五连胜之后继续小组领跑,同时也是中甲第一阶段第一循环之后成绩最好的球队

昨天下午,开赛已经四连胜的成都兴城人居队在2020赛季中甲第一阶段A组第五轮面对呼和浩特队。两队历史上从未有交战记录,结果兴城队上下半场各进一球,以2∶0轻松击败对手,五连胜之后他们继续小组领跑,他们同时也是中甲第一阶段第一循环之后成绩最好的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兴城队已领先第二名泰州远大5分,领先第三名北京人和9分之多,在第一阶段赛事还剩5轮的情况下,大概率能以小组前两名的身份晋级下一阶段冲超组赛事。

9人10球

团队足球演绎到极致

这场比赛移师龙泉驿专用足球场进行,比赛实行空场制。此役,成都兴城主教练卡洛斯继续让外援中场金塔纳回归首发,正是他在上半时第40分钟的任意球助攻,唐淼头球破门。下半场甘锐、吴贵超换下王晓龙、罗新,成都兴城继续保持场上优势。队长马晓磊和外援久尔吉奇在对方门前多次制造机会。第78分钟,兴城队利用角球二次进攻的机会,由吴贵超在禁区外完成一脚兜射世界波,比赛彻底失去悬念。

目前,兴城队10粒进球由9名球员打入,球队将团队足球演绎到极致。已打入两球的吴贵超赛后说:“那一脚打出去就感觉有了,很开心,最主要是球队拿到了胜利。上半场我们控球包括传接做得不太好,下半场调整下来,把比赛节奏控制到我们脚下。”对方主教练则大赞成都兴城:“一支升班马表现出了超强的实力。”

胜虽可喜

兴城将士需保持冷静

赛后,卡洛斯面对记者表示:“这场比赛我们一开始就控制了比赛,连胜之下大家也没有丝毫懈怠。球队出现了一些伤病,我们也坚持轮换制,但不管谁上场都能坚决执行战术,这一点我很满意。”对于冲超的话题,卡洛斯低调回应:“我们会保持谦虚的态度,准备下一轮。理论上我们还没有进入冲超组,我现在不太愿意聊类似的话题,对联赛和对手要保持尊敬。”俱乐部官员也表示,在一片欢呼雀跃声中,球队现在尤其需要保持冷静和细心,“我们依然有很多不足,接下来的对手会变得更加强大,球队需要时刻做好迎接困难与挫折的准备。”教练组也搬出了去年中乙联赛前五轮不胜的例子,“一开始有很多质疑,但最后我们打出了一波20多轮不败,完成冲甲目标。逆境保持希望,顺境保持冷静,现在这句话依然适用!”

中甲赛场,主场优势尤其明显。在B组,“主场”作战的梅州客家3胜2平领跑;C组,昆山FC五轮之后也以3胜2平的成绩反超冲超热门长春亚泰排名小组榜首。9月30日晚,成都兴城将回到双流体育中心,在小组第二循环再次迎战北京人和,赛季揭幕战成都兴城曾击败对手。

本报记者 黄一可 涂新供图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