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首城火番饼杯”邛茶天下香文学大赛评选结果出炉

2020-09-28 18:0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9月28日报道 “丝路第一镇,邛茶天下香。”记者今日从邛崃市新农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承办的“丝路首城火番饼杯”邛茶天下香主题文学大赛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将于10月17日在天府现代种业园举行颁奖典礼。

2

今年8月初,在首届天府大地艺术季期间,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四川省文联、成都市文联的指导下,邛崃市文联、邛崃市作协面向全国发起了“丝路首城火番饼杯”邛茶天下香主题文学大赛,挖掘历史内涵,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大赛得到了邛崃市新农公司、文君茶业公司、古川酒庄的大力支持。邛崃市新农公司负责人周砚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关键之年,也是中国茶叶营销年,邛崃以“邛茶天下香”为主题,举办“丝路首城火番饼杯”文学大赛,广泛征集茶文化主题文学作品,进行茶文化传播,推动茶产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1

据悉,本次大赛吸引了1000多名作者参与,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1550件,其中有不少来自国内知名的一线作家。组委会根据参赛作品对茶文化的表达和写作的质量评选产生了一等奖1名,河北张秀娟的《邛茶天下香》(赋);二等奖2名,山东墨菊的《邛崃新茶经》(组诗),四川宋雪丽的《在邛茶里栖居的水声月色》(散文);三等奖3名,重庆胡云昌的《邛崃黑茶》(组诗),江苏承洁的《沁园春·临邛火番饼茶》(古诗),四川陈叙言的《邛茶的三种品尝方式》(散文)。同时还评出了20名优秀奖和10名特别奖。

3

邛茶天下香主题文学大赛,既是对茶文化的集体回望,也是对茶产业的持续展望。据大赛组委会透露,大赛颁奖典礼将于10月17日下午2点在天府现代种业园举行,同时将举行《邛茶天下香》大赛文学作品集发行仪式和主题朗诵会。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