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中国终端”项目落户“感知成都中心”

成都日报 2020-09-29 07:42

昨日,双流区政府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中国终端”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中国终端”项目正式落户双流区“感知成都中心”。未来,双方将在终端产品销售及结算、移动宽带互联和IoT产品等领域深入合作,并建设5G终端国产操作系统研发基地,移动互联(IoT)软件平台研发基地,合力打造5G终端,共同推进产业生态圈健康、可持续发展。

“我们将充分发挥5G产业链长、带动效应强的优势,发掘上下游资源,重点挖掘和吸引智能终端研发、5G移动通信、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方向的生态链企业,鼓励自主知识产权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吸引创新创业团队入驻,打造创新应用生态圈。”中兴通讯终端总裁倪飞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和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中兴通讯向ETSI披露了5G标准必要专利2561族,位列全球前三。在5G技术及应用两方面持续引领创新,处在5G产业化的第一阵营。随着5G、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加速,中兴通讯积极参与5G新基建布局,同时强化与行业头部企业合作,在能源、交通、金融、政务等多个社会民生重点行业推进数字化转型,与超过500家合作伙伴共同探索了86个5G创新应用场景。

倪飞介绍,项目将从四个方面发力,竭力服务成都市、双流区的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一、进一步扩大成都终端研发投入,加强与中兴生态链企业、各大高校及科研机构合作,培育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二、助力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聚焦IOT软件平台、V2X业务平台、5G终端应用、图像视觉算法研发等先进技术,助力打造5G终端产业集群。与此同时,中兴通讯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分布式数据库等核心技术,将助力成都市的企业开展安全可控的产业升级、关键行业应用。

三、助力“枢纽经济”发展,深化与三大运营商的合作,加快推进5G商用;同时结合5G应用落地,促进机场、轨道、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四、助力“门户经济发展,围绕5G加强协作,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成长,助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跨越发展。推进5G应用示范建设,推动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和升级。

唐静 本报记者 陈方耀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