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筷公勺之歌》舞蹈快闪助阵 100名公筷公勺“公益推广官”上线

成都商报 2020-09-29 08:12

“公筷公勺 健康你我 实行分餐 病毒远去......”9月28日下午,陈麻婆豆腐春熙店内伴随着一曲《公筷公勺之歌》,一群青春活力的演员配合着歌曲,借助公筷公勺的道具上演了一场新鲜的快闪。快闪之后,“美食成都 美在文明”成都市公筷公勺宣传推广系列活动正式展开,9月初征集而来的100名热心的公益志愿者将兵分四路前往志愿服务点位进行公筷公勺的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到9月29日。

当天下午,陈麻婆豆腐春熙店内的一首歌曲打破了食客们聊天聚会品美食的氛围,随着歌声响起,一群青春活力的演员从四面八方出现,联合奉献了一场舞蹈快闪,宣传推广使用公筷公勺。据悉,这首原创歌曲《公筷公勺之歌》是为本次活动创作的,简洁明了的歌词,配合着动感十足的配乐,形成一首易上口、易传播的歌曲,用于呼吁大家使用公筷公勺,共建健康文明之都。

9月28日,数十名公筷公勺“公益推广官”也正式上线,分别在陈麻婆豆腐春熙店、金牛区西安路枣子巷社区进行公筷公勺的宣传。据悉,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发布、红星新闻承办,饿了么支持。9月初,主办方通过成都志愿者网(APP)招募100名志愿者作为公筷公勺公益推广官,负责文明引导市民使用公筷公勺。活动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市民们的热情响应,仅两天时间就完成了招募。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启志愿服务之前,主办方还为“公益推广官”们提供了志愿服务活动前培训。本次志愿活动分两天进行,“公益推广官”们选择适合自己的时段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还将为志愿者们发放志愿活动福利餐券等。“29日,我们还将组织‘公益推广官’前往中国电信(成都公司)单位食堂、川西坝子东郊记忆黑金店进行宣传推广”,该负责人表示,这些点位的选择分别代表了川菜店、火锅店等具有四川特色餐饮的门店及公司单位食堂和社区,通过在这些公众集中的场所推广,由点及面,形成一定覆盖。另悉,在28日-29日活动结束之后,10月,主办方还将开启公筷公勺文明榜样分享会活动。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