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0-09-29 17:2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9月29日报道 昨天,蒲江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领导小组副组长、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陈力通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前期试点村和全县摸排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摸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

蒲江县委副书记、县长赵钢在会上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摸排工作。各相关单位和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责任,领会会议精神,精心组织,集中力量,完善技术路线,采取有效措施,把摸排工作抓实抓好。二是加强统筹形成合力。本次摸排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可以采取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组织有资质的技术单位、第三方力量开展摸排工作,财政方面要做好资金保障;同时要充分调动基层政府的力量,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做到逐宗调查,逐户摸底,确保在工作期限内保质保量完成摸排工作。三是加强政策宣传,保持社会稳定。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体和手段,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支持和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通知要求。

蒲江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