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N”双流共青团开启校地合作新模式

2020-09-29 19:5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929_1_meitu_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9月29日报道 29日下午,双流区凤翔湖公园“蓉漂”计划青年人才之家里,一场“我为成都代言”青春讲解员首秀活动拉开序幕。

“我为成都代言”双流区首名青春讲解员是来自四川大学的优秀青年教师薛一飞。宣讲中,薛一飞围绕成都加快建设践行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成渝双城经济圈、双流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中国航空经济之都等话题与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社会团员青年进行了交流。交流内容既有国家政策又有实践案例,不时引来大家的掌声。

据悉,“我为成都代言”青春讲解员首秀活动是共青团双流区委深化校地合作推出的“2+N+N”新模式中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共青团双流区委不断深化校地合作共建,联合四川大学推出了“2+N+N”的合作新模式,即两个主体(四川大学和共青团双流区委)+N(多个高校联盟)+N(多类项目拓展),旨在通过团区委与四川大学深入合作互动,充分整合双方资源,以“2+N+N”新模式为抓手,构建青年组织空间服务新布局,在区域人才培育、科技发展支撑、智力服务供给、文化繁荣发展等方面进行融合发展,为双流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中国航空之都凝聚青春力量。

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为成都代言”活动是双流共青团结合“爱成都●迎大运”活动而推出的一项子活动,该活动将持续开展到年度,将邀请多名高校优秀教师围绕成都发展、成都文化、成都城市、成都故事等相关内容进行专题交流讲座,让更多的团员青年了解成都、认识成都、宣传成都、爱上成都。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