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将在蓉试点网约公交

成都日报 2020-09-30 08:00

昨日,滴滴西部创新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高新区举行,这是继腾讯、百度、字节跳动、网易、爱奇艺、快手等互联网巨头之后,又一家选择在成都高新区布局的新经济头部企业。根据合作协议,滴滴出行将在成都高新区设立滴滴西部创新中心,统筹开展网约车、安全研发等业务。

据了解,滴滴西部创新中心选址新川创新科技园AI创新中心,涵盖网约车西部运营中心、社区电商示范中心、动态公交示范基地等项目。其中,滴滴将依托其平台在出行领域大数据优势,在成都高新西区、新川创新科技园等区域率先开展网约公交试点,打造动态公交示范基地。

“此次合作是基于成都在区位、市场、人才储备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及良好的营商环境作出的投资布局。”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表示,成都高新区是成都新经济发展主阵地,拥有产业链及人才资源优势,相信项目落地后,将进一步助推成都在共享出行、社区电商及供应链服务等新经济领域的产业生态升级发展。

“我们将进一步聚焦职住平衡,利用此次合作在高新区布局动态公交示范基地。具体来说,就是根据乘客实时预约的出行需求,聚合计算,动态生成匹配线路,提供灵活、快捷、零换乘、少步行的公交服务。同时,依托大数据算法,针对特定片区的工薪阶层开行夜间动态公交,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项目落地后,滴滴将加快与成都的产业生态融合发展,未来会持续增加在成都的投资力度,逐步推动全国综合研发中心、城市出行安全响应中心等业务板块落地,实现在蓉全业态布局。

李菲菲 本报记者 吴怡霏 制图 赵蕴如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