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紧盯文化旅游行业 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

2020-09-30 13:0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39052a4-132f-4c21-a18c-0618d4bbbebd

节俭环保成为成都人餐桌上的新“食”尚,图为餐厅服务员为顾客打包剩菜 本报摄影部供图 记者 李冬 摄

“请问你们采取了哪些方式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目前景区餐饮商家对制止餐饮浪费的认识怎么样?餐余跟之前相比有没有变化?”……

近几日,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与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组成检查组,深入武侯祠博物馆、锦里等景区开展调研检查。“此次检查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实地察看景区餐饮店宣传引导和氛围营造,游客、商家对制止餐饮浪费的认识态度和具体用餐等情况,督促相关工作落地落实。”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说。

检查组现场看到,武侯祠博物馆在售票处LED显示器、锦里街道触摸一体机等显著位置进行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宣传,同时向餐饮商户发放了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宣传海报,倡议餐饮经营者和就餐游客合理定制餐量、按需订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不仅如此,为确保“厉行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落实落细,驻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督促该局成立4个工作组,分赴各区(市)县对市区内旅游住宿业餐饮场所进行实地检查,查看旅游住宿餐饮场所是否有“节俭养德”“文明餐桌”或“光盘行动”的温馨提示,指导旅游住宿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劝导旅客合理点餐、理性消费、打包不浪费。

在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指导的同时,发起行业动员也是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的工作重点之一。“广大游客朋友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用餐 节俭环保’的践行者和推动者。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摒弃不良饮食陋习,抵制大操大办,培养安全、理性、健康的生活习惯;在旅途中主动做到‘适度点餐、合理消费’‘文明用餐、制止浪费’‘节俭环保、剩餐打包’‘拒食野生动物’‘使用公筷公勺’……”8月27日,成都旅游协会、成都旅行社协会、成都旅游住宿业协会等10家文化旅游行业协会向全行业发出了《成都市文化旅游行业“文明用餐 节俭环保”倡议书》,号召广大文化旅游企业和从业者发挥行业自律作用,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号召广大游客朋友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用餐 节俭环保”的践行者和推动者。本报记者 王雪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