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重磅发布四大类城市投资机会清单

2020-09-30 14:2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9月30日报道  昨日,以“天府之源都江堰,美丽宜居公园城”为主题的2020年都江堰市城市投资机会推介会在成都举行。融创集团、碧桂园集团、亿达集团、富力集团等文化旅游、商务会展、城市建设领域120余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以及行业专家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都江堰市分别就投资环境、投资机会清单等进行了介绍和发布;行业专家围绕“适旅化城市价值”主题就都江堰市城市发展机会进行了分析;企业代表分享了投资都江堰市的信心和感受。

2

近年来,都江堰市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聚焦“两个率先”重大要求,把公园城市理念融入旅游城市建设发展中,持续做强产业、做优功能、做高品质、做美形象,城市建设步入快车道,先后斩获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等重量级殊荣,荣登2020年“中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第12名、“中国西部百强县市”第16名。

今年以来,都江堰市紧抓产业发展,全力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不断优化招商引资关键服务。在土地要素保障方面,都江堰市近三年的经营性用地累计成交面积位于成都三圈层区县首位,土地属性均衡配比,土地价值潜力较大,楼地价差空间三圈层第一,为企业投资提供广阔发展空间。从2017年至2020年8月,都江堰市市商品住宅市场月均去化量约10万㎡,位列三圈层区县首位,存量去化周期约9.7个月,城市价值受到市场认可。

在城市基础配套方面,全市全面构建“三高五快五轨一机场三枢纽”立体化交通系统,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项目正式开工,M—TR旅游客运专线、“三绕”西段都江堰段等城市基础配套项目加快建设。

4

在产业发展方面,全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旅游升级、适旅转型、工旅融合促进旅游产业再升级,西南地区文旅新地标—成都融创文旅城盛大开业,5G旅游示范城市建设顺利启动,未来超5000万游客流量旅游市场可期。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