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颁发全省首张网络货运经营许可证

红星新闻 2020-10-01 07:59

9月30日下午,成都市颁发四川省首张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成都道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成为自2020年1月1日《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实施以来,四川省首家获得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以下简称“网络货运”)资质的企业。

首张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

据悉,成都道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国内国际大宗货物物流运输。目前,在全国设有30多个分公司,在营网点200多个,自有及外协车辆两万余台,员工两千多名,仓储面积约10万平方米,

2019年12月31日,根据《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道臣集团结束无车承运人试点工作,启动道臣物流网络货运数据接入四川省网络货运平台。今年8月25日,经专家评审,一致认定道臣集团符合标准,具备线上服务能力。

据成都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是指经营者依托互联网平台整合配置运输资源,以承运人身份与托运人签订运输合同,委托实际承运人完成道路货物运输,承担承运人责任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活动。网络货运经营不包括仅为托运人和实际承运人提供信息中介和交易撮合等服务的行为。“类似货拉拉这样的企业属于‘信息中介’,并不能以承运人身份与托运人签订运输合同,所以货拉拉是无法取得这个证的。”

下一步,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指导区(市)县督促网络货运经营者和实际承运人合法运输,对运输交易全过程实施动态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大力推进物流行业规模化、组织化、集约化方向发展。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原标题:成都颁发全省首张网络货运经营许可证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