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四川高速涌上213万辆车,比去年同日多11%

川观新闻 2020-10-01 18:44

为期8天的中秋国庆大假首日,有多少车出行?大数据来了!

10月1日18时,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当天0时至15时30分,全省高速公路网出口日总车流量达213.18万辆,与去年同日相比上升了11.64%,较昨日同时段上升了39.9%。

虽然车流量大,但全省高速公路运行总体平稳。

雅西高速

大数据显示,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车流量最多的是成温邛高速成都站,车流量达28609辆;

其次是成都绕西高速双流站、车流量25042辆,排名第三至第五位的分别是成都绕东高速锦城湖站、车流量20465辆;成彭高速成都站、车流量19806辆;城北高速成都站、车流量18211辆。

服务区温馨服务

从全省路况来看,

G5京昆高速雅西段石棉—栗子坪段,

G4215成自泸高速仁寿段、内自段汪洋—连界—新场段,

G76成渝高速简阳—资阳段,

G5013渝蓉高速龙泉—简阳—乐至段,

G42沪蓉高速义和—金堂淮口段,

S2成巴高速成德南段青白江—金堂段、中江—古井段,

G5京昆高速成绵段广汉—德阳段,

G0512成乐高速眉山青神—夹江段因主线车流量大车多缓行。

其余路段通行基本正常。

据介绍,大假首日,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执法总队)、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强化力量投入,全省高速公路运行总体平稳。

公安交警、交通执法以及高速公路“一路三方”联勤联动,在服务区、收费站及拥堵点位巡逻值守,疏导交通,做好服务,特别是对进入主线收费站的车辆进行适当调管,尽最大努力不关闭主线收费站;次第临时关闭相邻匝道收费站,以减缓主线交通压力。同时强化清障救援,布设救援点位226个,救援机具567台,救援人员785名,落实“警保联动”事故现场快处快撤机制,提高轻微事故处理效率,尽量避免小事故引发的拥堵。服务区(含商家、加油站)启动加快人流车流周转预案,有效维护服务区行停秩序。通过交通广播和可变情报板加强宣传,及时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川观新闻记者 王眉灵

原标题:今天四川高速涌上213万辆车,比去年同日多11%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