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往龙泉山“城市之眼” 咋走最方便?

成都商报 2020-10-04 07:36


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

2020年10月1日至10月8日,中秋国庆长假期间,预计成都东部新区此期间旅游和出行流量将明显增大,交通压力将超出负荷,预计大假期间由二绕至三岔一线车流量较大,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尽量由双简路、简三路到成都东部新区各景点。

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出行和为前来旅游的游客朋友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成都市公安局东部新区分局交警支队对本辖区节日期间交通流量情况作出温馨提示:

一、 三岔TOD站交通路线提示

乘坐地铁前往三岔旅游的乘客,请在三岔TOD站直接乘坐公交车直达各大景点,目前开通公交线路有四条:TOD-丹景台、TOD-三岔、TOD-玉成、TOD-草池。为确保交通安全,请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二、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城市之眼”交通路线提示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城市之眼”位于东部新区丹景山,可由双流方向经双简路直达,或经二绕上双简路到达。节假日期间流量较大,停车较难,建议各位游客朋友错峰出行。同时,由于“城市之眼”周边道路较窄,急弯多且路况较差,容易发生区域性拥堵,且车流过大容易造成此路段交通拥堵,并存在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隐患,因此禁止所有机动车进入景区道路。目前,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城市之眼”柏树村旁有一处临时停车场,设置了摆渡车上下客站点,请各位游客朋友按指示将车辆停放至停车场内,就近乘坐摆渡车上山旅游。

三、马鞍山观景平台交通路线提示

马鞍山观景平台位于东部新区三岔湖主坝旁,可由双流方向经双简路直达,或经二绕上双简路到达。节日期间车流量较大,周边设有停车场,请前往该处旅游的游客朋友将车辆停放至停车场内,避免造成拥堵。如遇停放困难的情况,分局交警支队将按照交通流量具体情况,在三岔湖主坝一线设置临时停放点,请各位游客朋友遵从交警指挥,文明出行。

四、绛西野园交通路线提示

绛西野园位于东部新区二绕收费站至二绕路口旁,可由双流方向经双简路直达,或经二绕至公园大街到达。节日期间,分局交警支队将在公园大街西一线辅道设置机动车临时停放点,请前往绛西野园游玩的游客遵守交警指示和查看诱导标志依次临时停放。

五、高速公路出行绕行提示

二绕东三岔湖收费站是东部新区主要高速路进出口,日均车流量较大,为避免高速拥堵,可通过手机(微博@四川交警)APP了解实时路况,可选择双简路、简三路、成简快速路绕行。

成都方向来车可通过成简快速路、双简路进入东部新区各景点。

简阳方向可通过简三路进入东部新区各景点。

六、双简路交通提示

由于丹景山一号隧道至二绕路口处于长下坡路段,从成都前往三岔的车辆请减速缓行,如有前往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自驾旅游的群众,可从一、二号隧道之间全安村绕行前往,到回头弯附近停车场乘坐摆渡车上山。

七、三岔湖景区副坝单向循环交通提示

三岔湖副坝紧靠三岔场镇,交通便利,是群众出行休闲的首选之地,但道路狭窄,易发生区域性拥堵。节日期间,分局交警支队将在三合线、望湖南街和副坝至长兴街三角碑一线设置道路单向循环,请大家遵从交警的指挥。三岔湖主坝、副坝景区道路及三合线沿线禁止车辆停放。

八、简州龙马湖公园交通路线提示

简州龙马湖公园位于东部新区养马街道,可经二绕龙泉湖出口或成简快速抵达。节日期间车流量较大,停车较难,建议各位游客朋友错峰出行。分局交警支队将在涟江大道两侧辅道设置临时停车点,请大家遵从交警的指挥有序停放,除临时停车点外,其他区域禁止机动车停放。

九、新希望种子乐园+东来桃园交通路线提示

新希望种子乐园+东来桃园位于东部新区贾家街道,可经二绕贾家太平出口、二绕龙泉湖出口或成简快速抵达。新希望种子乐园两端设有停车场,东来桃园在菠萝村村委会设有临时停车场,请前往旅游的游客朋友将车辆停放至停车场内,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原标题:国庆往龙泉山“城市之眼” 咋走最方便?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