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全省76支队伍在蓉上演“武林争霸”

成都日报 2020-10-06 07:52

昨日,由四川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郫都区人民政府、四川省武术协会主办的“爱成都·迎大运”2020年第五届四川·中国古典武艺交流大赛暨四川省传统武术名人明星争霸赛在郫都区石牛体育场正式开赛。此次为期3天的赛事,共吸引全省76支队伍,千余人齐聚赛场同台比武。

此次赛事除各传统武术拳种、流派的技艺展示、功力展示、功法展示、传统器械、太极类、对练项目、技击比赛、集体项目等内容丰富的武艺展示和传统武术交流活动外,还开展了“优秀组织奖”“优秀教练”“集体项目十佳人气奖”“致敬2020武术推广贡献奖”等奖项的网络评选,让众多武术爱好者深切地感受四川传统武术的魅力和风采。此外,比赛同时还将进行中国武术段位考评。

比赛现场,各路选手拳路娴熟,虎虎生风、刚柔并济、行云流水的拳术套路,武风凌厉、出神入化的传统器械表演,吸引着观众举起手机拍照留存。

泸州武术代表队的少年拳、棍法等项目表演充分展示了青少年对于中国传统武术的无限热爱,赢得场外观众阵阵掌声。“为了这次比赛,我们团队准备近半年时间,都希望在赛场上赛出风采。”来自泸州的参赛队员廖围成已经习武5年,在他看来,这次郫都区之行非常有意义。

在明年即将举办的大运会中,郫都区体育馆将作为击剑场馆。郫都区将通过举办各类大型赛事活动,让更多群众积极投身到体育健身中。

(刘刚钰 记者 赵一) 

原标题:全省76支队伍在蓉上演“武林争霸”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