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外卖勾选不要餐具 环保又节能

2020-10-06 22:1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我们工作比较忙,经常点外卖,但是我们都不用一次性餐具。”上班族王先生由于工作原因,经常点外卖,但他都坚持使用自己的餐具,循环使用。

一次性餐具会造成巨大浪费,尤其是一次性筷子,耗费大量木材。王先生表示平时经常没时间做饭,必须点外卖解决,但筷子都使用自己的,一方面节约木材,另一方面用自己的筷子也比较健康。“我在办公室也放了一副餐具,吃完饭洗干净放着,也不觉得麻烦。”王先生告诉记者,餐饮浪费不仅仅是饭菜吃不完,还有一次性打包盒和一次性餐具的浪费,虽然很多时候都不得已,但我们可以尽量减少使用,比如点餐时给商家备注,可以把菜装在一起,少用餐盒,平时在外吃饭时也不要使用一次性餐具,有条件可以自己带餐具。

王先生建议,很多行为看似不起眼,但每天坚持就能积少成多省下很多能源。希望大家都能从小事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不要大手大脚。虽然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但节俭的好习惯不能丢。

本报记者 杨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