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省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在邛举办

2020-10-07 15:3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0月7日报道 近日,2020年四川省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在邛崃市职教中心举行。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新晋比赛项目,本次空手道锦标赛共吸引来自德阳、宜宾等20个代表队的300多名青少年选手参加。

1007_1

本次比赛由邛崃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邛崃市教育局作指导,四川省空手道协会主办,成都市空手道协会承办,世武联合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成都市天府新区空手道协会、邛崃市跆拳道运动协会协办。

比赛现场,运动小将们个个英姿飒爽。比赛中,各组选手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优秀的技术能力,腿法灵活多变,冲拳准确有力,为现场观众奉献了多场精彩较量,将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奋勇争先的精神发扬的淋漓尽致。

据了解,赛事全部采用世界空手道联盟2019年竞赛规则,严格按照全运会标准来要求。设有男子甲、乙、丙和女子甲、乙、丙共6个竞赛组别,每个组别各设8个重量级别,并设有团体和个人比赛项目。各级别比赛前 3 名颁发证书和奖牌。并设立最佳俱乐部奖、最佳敢斗奖、最佳技术奖、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由裁判组提名,并颁发奖杯;设优秀教练员奖,并颁发证书。

1007_2

“比赛全程做好疫情防控,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观众戴口罩,检测体温。”四川省空手道协会会长王光中说,邛崃是巴蜀四大古城之一,体育活动一直开展的很好,本次比赛选在邛崃举办就是想借邛崃巴蜀古城美名加大对四川省空手道的宣传推广,使四川空手道运动在建设体育强国、全民健身之路上赢得更多群众基础,开创良好局面。

“此前,四川省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曾在省内宜宾、德阳、绵阳等地举办,经过邛崃市跆拳道运动协会多方努力,今年终于在邛崃顺利举行。”邛崃市跆拳道协会会长、成都传承武道创始人孔树林介绍说,希望通过比赛让更多人走进邛崃、了解邛崃,提高本地空手道竞技水平,推动邛崃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1007_3

近年来,邛崃围绕建设成都市西部区域中心城市,大力推进文体旅融合发展,以“体育+”带动文体旅发展,以赛事谋城,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邛崃分站赛、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南丝路”邛崃马拉松、“MASFIGHT世界大奖赛——决战邛崃”等相关赛事活动,全年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95场,指导乡镇(街道)开展社区全民健身活动近1000余场,全民健身活动深入街道和社区。社区健身设施覆盖率达100%,逐步构建了多层次、广覆盖的体育基础设施体系。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