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三轮车插红旗成都大爷火了!

成都商报 2020-10-08 09:29

国庆的成都满大街飘红,而有位大爷更红——他每天骑着自己的三轮车,头顶10面红旗,走街串巷,小音响还飘扬着振奋人心的歌曲。路人纷纷向他竖起大拇指,“太帅了,大爷!”

通过多方打听,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终于找到了大爷的家,但他已经骑三轮出去了。邻居张阿姨说:“去自由市场找他,红旗就是他的标志。”果然,在抚琴综合市场内,说起那个有红旗的三轮车,几乎人人都知道。

大爷名叫宋良友,家住抚琴西路55号,下岗后就在家附近开三轮车,至今已有20年。别看宋大爷65岁了,仍是个“精神老伙”,喜欢穿花衣服,头发剃得精光,只留中间一小撮,“自己染色,梳得高高的,精神!”

几天前,他装饰有五星红旗的三轮车被发到网上后,引得无数网友围观叫好。这个不到10秒的视频,截至目前已获得十多万点赞。网友们纷纷表示,“这车太帅了!”“看后莫名觉得心头一热”,同时也不得不服,“你大爷还是你大爷,爱国形式都那么特别”。不少网友都想坐一次大爷的三轮车。

记者看到,宋大爷的三轮车左前方挂着小音响,车顶插着红旗,音响里放的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宋大爷没有智能机,自己网络走红的事,还是周边相熟的商户告诉他的,“宋叔叔,你上抖音啦!”

他说,国庆前半个月就把车装饰好了,有一天在路上骑车,很多年轻人跑来给他照相,他不知所以然,赶紧跑下车来。宋大爷猜测,应该是那次有人给他拍了视频传上网,让他意外走红。

为什么想着在三轮车上插红旗?宋大爷说,每年国庆节成都街头都挂满了红旗,他觉得非常热闹,所以接连几年国庆节,都会在自己车头挂两面红旗,今年觉得两面不过瘾,干脆在车顶插了10面红旗。车顶没有支点,他就把小红旗插到饮料瓶中,再涂上520胶水,把瓶子牢牢地粘在车顶。宋大爷高兴地说,自从车上插了红旗之后,生意也好了很多,“大家都说坐我的车安逸”。

跟宋大爷认识多年的清洁工王钢感慨:“这也证明他对祖国的热爱。”宋大爷在一旁听后有些腼腆,说自己每次听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义勇军进行曲》等歌曲时心里就特别激动,“只有国家好,我们才好”,现在大家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了,他也希望把爱国的氛围传递给大家。

他还告诉记者,明年国庆,准备在车上插20面红旗。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