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这个四人乐团走红网络

成都日报 2020-10-09 08:39

乐队在宽窄巷子演出,引来大批人驻足观看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昨天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唱响了成都的宽窄巷子。口哨、非洲鼓、马头琴、吉他四种乐器相互交融在一起,赋予了这首歌别样的魅力。四位乐手虽然年龄差距很大,但是并不影响他们对于音乐的追求,就像成都这座城市的包容性一样。

去年正是这一首《我和我的祖国》让“60后”的口哨大爷陈庆其走红网络。今年他又以乐队“新鲜空气”来“重出江湖”。该组合由他及“95后”的蓉漂吉他手多多、“80后”的马头琴手内蒙汉子呼斯乐、“70后”的非洲鼓手甘肃人丁建东组成。他们来自不同的城市,吉他、马头琴、非洲鼓、口哨四样乐器搭配着老中青三代音乐人,吸引了现场不少观众。

成都的包容,让这个跨越了4个年代,来自不同城市的人走到了一起,彼此之间互相尊重、谦让。成都浓厚的音乐氛围,创新的土壤让4种不同音色不同类型的乐器在这里尽情地碰撞。诚如丁建东所言,成都的好有一种魔力,让人忍不住为之停留。

本报记者 魏麟潇 摄影报道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