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文创插画特展开幕 六国艺术家展现“自然本来的样子”

成都日报 2020-10-09 08:41

许燎源雕塑作品

插画作品

近日,“首届数字国际熊猫节——自然本来的样子”大熊猫文创插画特展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熊猫国际艺术中心”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0月27日。

本次展览精选了来自中国、日本、德国、英国、芬兰和爱尔兰6个国家的艺术家的31件插画作品参展,其中包括李旻、近藤達弥、丹尼尔·帕里洛(Danniel Palillo)、奥拉夫·哈耶克(Olaf Hajek)、贝基路易丝(Good Wives and Warriors)和史蒂夫·辛普森(Steve Simpson)6位国际插画大咖。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艺术家许燎源作为特邀嘉宾,携两件最新创作的大熊猫雕塑作品参与了此次展览。由他创作的两件大熊猫铸铜雕塑作品,体现了艺术家对大自然与艺术之间的关系的独特见解,造型独特、生动,再次展现出了他被誉为“未来艺术”标杆的创作实力。

据介绍,今年11月初,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将联合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中国代表处、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共同主办“首届数字国际熊猫节”,以“熊猫的世界,世界的熊猫——为了自然本来的样子”为主题,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此次在熊猫基地举办的插画特展就是该节系列活动之一,属于正式开幕前的特别策划。

本次展览将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线下展览地点位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内的熊猫国际艺术中心,线上观展平台是微信小程序“成都熊猫基地熊猫国际艺术中心”。

本报记者 李颖 图片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提供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