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古镇平乐即将举办2021汉服文化节 打造“雪山下的汉服第一镇”

2020-10-09 14:2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0月9日报道 记者今日从成都邛崃市委宣传部获悉,2021年1月1日至3日,由邛崃市人民政府和成都文旅集团主办的“雪山下的天府古镇—千年平乐汉服文化节”将震撼来袭。本次汉服文化节以“礼韵天府·盛世华赏”为主题,展现天府文化底蕴和魅力,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打造集国风汉服、国潮音乐、时尚走秀、复古街拍于一体的汉服体验。

1

据悉,活动共分为五大主题板块,包括邛州园汉服文化民俗游园会,天府古镇·平乐国潮跨年夜,天府古镇·平乐汉服走秀晚会,天府古镇·平乐汉服体验展和天府竹海(川西竹海)古风摄影大赛。

作为雪山下天府古镇平乐最大的文旅运营商,成都文旅邛州公司一直以来坚持以汉文化为导向,创新开展各类传统文化活动,挖掘天府古镇“汉服+无限体验模式”,构筑“印象天府”国风国潮文化消费新场景,如“邛州园传统文化实景研学基地”、“平沙落雁历史文化特色商业街区”、“平乐古镇亲子古装趣味定向赛”、“青青子衿,汉服踏青”、“汉风文创集市”等。

2

其中,以“汉服+研学”模式开展的邛州园传统文化实景研学课程成为千年天府古镇最具影响力的国风盛宴。2019年清明节“青青子衿,汉服踏青”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全程直播;2019年端午汉服游园会由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CGTN)全程直播,并被数十家境外媒体关注和报道,真正做到让世界倾听天府之声、了解邛崃之美、爱上平乐之韵。

成都文旅邛州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汉服盛会,加强与全国汉服文化相关产业的联动,利用天府古镇平乐得天独厚的人文资源,促进天府古镇汉服产业新一轮布局,让天府古镇成为汉风国潮的新高地,将千年平乐打造成雪山下的汉服文化第一镇。”

3

受天府古镇平乐“8.30洪灾”影响,天府竹海(川西竹海)景区、邛州园景区正在封闭提升,“天府竹海(川西竹海)竹博园”、“徐上川西精品林盘”、“全景高空走廊”等竹文化体验新项目也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将于2021年元旦前后重新升级亮相。届时,雪山下的天府古镇不仅有国潮国风之雅趣,还将有可欣赏、可体验、可消费的高质量竹林风景线。

4

穿华服,逛古镇,游竹海,赏国潮,共享雪山下的天府古镇生活空间和美好生活体验,2021元旦到平乐古镇,做生活美学的创享者。

5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