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城市标准化管理 武侯区规范化建设展示及队列会操今日举行

2020-10-11 19:3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011_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10月11日报道  “向右看齐、报数、立正、稍息……”今天上午,2020年武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展示暨队列会操在天府芙蓉园举行,全区450余名执法队员参加会操。会操现场,各执法中队统一着装,动作整齐划一,声音雄浑嘹亮,英姿飒爽,一展城市管理“执法铁军”形象。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城管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水平,武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为期3年的“城管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对全区执法队伍进行规范训练,细抠深挖每一个动作,规范每一个细节,不仅砺练了队员们吃苦耐劳、斗志昂扬的城管精神,也铸就了凝心聚力、协同配合的团队意识。

1011_2

在会操现场,来自武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7支队伍,以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依次按照稍息与立正、停止间转法、跨立与立正、敬礼与礼毕、齐步走等军事动作进行队列会操演练,展示了执法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450余名队员进行了现场观摩。

最终,2020年度武侯区综合执法队伍队列会操活动中,机投桥综合执法中队获得第一名,簇锦综合执法中队、簇桥综合执法中队获得第二名,华兴综合执法中队、金花桥综合执法中队、晋阳综合执法中队获得第三名。

1011_1

除了队列会操,武侯区综合执法队伍还进行了户外经济规范化管理和中队规范化建设展示,武侯区分时段经营、“三单式”工作法,以及机投桥中队的规范化建设,为武侯区乃至全市执法队伍全面推行城市管理标准化作业、标准化管理、标准化执法做出了积极探索,获得与会领导和嘉宾的盛赞。

“今天的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展示暨队列会操演练,是武侯综合行政执法局巩固‘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成果,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的具体体现;通过不断完善基础工作和执法机制,夯实岗位工作责任制,磨练队伍坚强意志,培养队伍过硬作风,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塑造铁军队伍形象。”武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武侯区执法队伍将围绕“爱成都 迎大运”主题,用绣花功夫和匠心精神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逐步推动和普及普通话和英语服务,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游客、观众,在展示成都城市管理专业水平的同时,树立热情、友好、开放的城市形象,达到城市管理水平和执法队伍形象的“双提升”。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