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爱成都·迎大运”摄影大咖瞰新津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2020-10-12 15:0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0月12日报道  昨日,由中共成都市新津区委宣传部主办的“2020‘爱成都·迎大运’摄影大咖瞰新津采风活动”在新津区天府明珠公园正式启动。来自省市主流媒体的二十多位摄影记者、特约摄影师及部分摄影爱好者齐聚新津,围绕“走进最美社区”这一拍摄主题,在“咔嚓”的快门声中捕捉新津的社区之美。

当天上午,摄影记者一行从成都出发直奔天府明珠公园。上午十点,摄影师们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介绍下,开始对明珠公园点位进行拍摄。初秋的明珠公园很是清幽,加上清脆的鸟鸣声,让人心情平静愉悦。摄影大咖们不停地变换着拍摄角度、调整焦距,记录高品质产业社区不一样的美。

3

据介绍,新津正以产城融合理念塑造公园城市生活新空间,加快打造高品质科创空间、加快建设高品质产业社区,以社区场景营造提升公园城市生活新价值。天府明珠公园的建成,正是新津以‘功能复合+场景迭代’探索高品质产业社区的生动实践。

“我们将以‘绿色’标尺在三生融合上造样板、以‘数字’标尺在场景营造上做迭代、以‘品质’标尺在配套保障上提能级,形成‘在公园里生活,在花园中办公”的产业社区格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到。公园南北两侧配套建设了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和人才公寓。在不远的将来,明珠公园将成为集政务服务、生活居住于一体的大型企业职工生活消费中心、休闲娱乐中心、文化体育中心。这里不仅能看到新津的城市之美、环境之美,还有生态之美。摄影师边拍边感慨,“这样的美在产业园区是比较少见的,附近的市民每天过来散散步,幸福感应该很高吧!”

紧接着,摄影记者一行来到骑龙湖运动公园。骑龙湖公园位于新津普兴街道附近,主要集运动、休闲、儿童游乐等功能于一体。目前有生态湿地走廊、节点水景观、稻花鱼农耕体验和生态停车场等景点向市民开放。公园内栽种了垂柳、山桃、油松等乔灌木,水域中投放了荷花、睡莲、菖蒲、芦苇等水生植物。

摄影师们持相机漫步公园,和煦的阳光,墨绿的小草,移步换景,给“大咖们”的镜头增添了更多的可能。此外,记者还看到,园内设置了儿童游乐园、健身器材、健身步道等设施,将动漫卡通和现代建筑设计融入其中,让大家在休闲健身的同时,感受不一般的轻松愉悦。

4

5

当天,除了对产业社区的拍摄外,摄影师一行还走进了白鹤滩湿国家地公园、天府农博园、张河社区、安西路林盘、红石涵养湿地等点位。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来的很多大咖都是省市比较有名的摄影师,且自带流量,他们从艺术的角度,全方位捕捉新津的社区新变化,甚至还有摄影师想动用无人机航拍,欲从空中角度诠释,这说明新津这座公园城市的美捕获了摄影师们的心。”

2

据了解,本次摄影采风活动后续还将发动专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拍摄新津城市新风貌,包括城市建设新景观以及大运会筹备期间的城市变化等。通过采风活动和媒体视角,以美学理念呈现新津的文化底蕴、旅游资源和社区风采,大力宣传大运文化、传播大运精神,积极动员市民关注大运会、融入大运会、参与大运会,提前营造全民迎大运的浓厚氛围。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