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研究审议成都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等议题

2020-10-13 07:0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学习《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措施,审议成都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高水平编制成都市“十四五”规划,让规划编制过程真正成为倾听民意、汇聚民智、解决民忧的过程。要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持续增强为农服务和产业支撑能力,加大农产品品牌培育力度,推动农业企业提档升级,大力推进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勇担交通强国建设使命任务,科学编制我市“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确保交通强国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在成都落地落实。要积极抢抓交通强国建设机遇,持续强化成渝航空体系统筹和港口分工协作,加快推进成资渝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研究、争取成渝间现有高铁、动车逐渐实行地铁化运营,不断开创新时代成都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充分发挥我市在人工智能领域应用场景多元、科教资源丰富等优势,以产业功能区为依托,构建“一核一区多园”空间布局,加快智能空管、普惠金融和智慧医疗“3大特色场景”,智能制造、轨道交通、智慧农业、环境监测“4大重点场景”建设,培育以行业融合应用为引领的人工智能新业态、新模式,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新路径、新机制。要以试验区建设为契机,推动我市“5+5+1”产业提质增效,为培育新经济增长点提速赋能。要加强协同配合,切实抓好重点试验任务的实施和经验总结,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贡献“成都经验”。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记者 常斐) 

原标题:研究审议成都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等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