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成都市龙泉驿区商务局积极倡导“光盘行动”

2020-10-15 18:4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罗同)10月15日报道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近来,成都市民常把这些热词挂在嘴边。记者今天在龙泉驿区山泉镇的民宿、农家乐看到各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海报,餐饮企业、市民等也自觉主动参与其中,践行“光盘行动”。餐饮店桌角、墙面上的“光盘”提醒随处可见,店员们“吃不够再点”的真诚提醒已是市民耳畔熟悉的话语。

3

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区关于在餐饮企业中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工作要求,9月28日,成都市龙泉驿区结合实际制定《成都市龙泉驿区推动餐饮行业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方案》。根据《方案》,成都市龙泉驿区商务局立足工作职能,积极组织区内餐饮企业参与录制“光盘行动”公益宣传微视频,10月10日,微视频正式出炉上线。

同时,成都市龙泉驿区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也用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走进成都市龙泉驿区商务局食堂,墙上张贴了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等标语,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反对浪费的行动自觉。后勤工作人员每天统计就餐人员数量,及时告知食堂采购人员,以便按人数制定食材计划,从源头上控制舌尖上的浪费。到了用餐时间,干部职工有序就餐,食堂工作人员按需分餐,米饭和汤水可按自己的食量自取,做到最大限度地减少浪费。

4

据了解,成都市龙泉驿区商务局将联合区美食促进会在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启动主题视频有奖征集活动(具体信息可关注“龙泉驿商务”微信公众号获取)。下一步,成都市龙泉驿区商务局还将按照《成都市龙泉驿区推动餐饮行业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方案》,联合餐饮协会开展评优评先、创新经营等内容的系列活动,发放“光盘券”,评选文明示范单位,积极倡导餐饮企业、广大市民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在全区营造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浓厚氛围。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